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从边界防御走向数据保护

从边界防御走向数据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领域将面临从静态的边界防卫向保护信息本身的策略转移,这就需要将安全性整合到产品之中,并且要求产品在开发源头就要保证安全。从静态向动态的更新换代将是安全产业趋势之一。

来源:Art Coviello;EMC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RSA Key fob 身份验证 加密 数据保护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SA总裁Art Coviello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安全产业最终会从防卫网络边界向锁定内部实际数据方向转变。这是他在历年RSA大会上不断重复的一个观点。过去人们对Art Coviello说的话置之不理,但今年他们开始关注了。Art Coviello也希望在今年能看到一点明显的效果

正当全球每天几乎都有重要数据外泄时,Coviello先生洞察到了全世界范围内的一种重大技术变更,而他所在的公司(已被存储业巨头EMC公司收购)也正以身示范着安全产业应该如何进行整合并走向成熟的。

不过Coviello的预言还没有完全实现。他一直希望能够形成Key fob(Key fob是产生一次性密码的便携式信息终端)的大规模市场,并坚信这种密码会成为主流,而不仅仅是一种象征。他在接受CNET News.com采访时说,第16届年度RSA大会一定会展示出该领域的无限生机和活力。

记者:关于今年的RSA大会,您觉得什么最值得期待?
Art Coviello:主要是大会的精神。我们将围绕从静态解决方案到动态解决方案的改变展开大量研讨。你还将看到许许多多有关数据保护的重点讨论。我们再也不能仅仅依赖网络边界的防卫了;而必须重视信息保护本身。你会看到大量有关加密方法的讨论,这种方法非常好,它简直就是RSA的灵魂。

记者:每年您关于这个行业所处状态的演讲都有一个主基调。请问今年会是什么呢?
Art Coviello:现在是这个行业改变自身的时候了。这种改变实际上已经在进行了,主要包括从过去比较静态的边界防卫向保护信息本身的策略转移。当你谈到企业并购时,例如去年ISS和RSA,我认为你就应该看到这种转变——也就是安全性需要整合到产品之中,并且产品在开发源头就要保证安全。

记者:一些分析家说这实际上会使安全业变得令人厌烦,您是否认同?
Art Coviello:我认为这是无稽之谈。这种说法根本没有抓住问题的核心。问题的核心不是令人厌烦而是使人激动,如果能够做到无缝和透明的结合是最理想的。在这种转变中,安全性正在被认作是总体信息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并不意味不再需要独立的安全管理程序,只不过它们大多会被嵌入到信息架构的各个方面中。

记者:您在这个行业有没有行动口号?
Art Coviello:我的口号就是集中更多精力在信息本身上,少花功夫在边界防御上,并且信息的本质属性就是传播。我们过去一直专著于防御和保护,而现在我们应该投身的是进攻,这是一种激进的转变。我对这种观点已经不断重复了多年,并且我认为这种转变就要呼之欲出了。人们希望信息的访问更加顺畅无阻。像Web 2.0一类的思想的提出,动机就是为了能够在线进行更多的商务交易,但如果无法保证安全,一切都是痴人说梦。这就是此安全课题的出处。

记者:RSA在2006年由EMC并购。那么作为EMC的一部分之后,为了实现这个行动口号,其业务状况进行了哪些转变?
Art Coviello:首先,RSA在EMC之下生机勃勃,运作良好。我们经历了一个相当广泛的整合过程。我们在并购最初的四个月中就很好的完成了所有工作,一切都进行地顺理成章,没有打错一个节拍。EMC凭借其雄厚的资源,使我们能以更广阔的眼光看待安全性问题。我们也出席了EMC并购网络智能(Network Intelligence)的仪式,网络智能的业务主要是监视意外事件的发生。EMC的这种宏大的容纳力促使我们业务能够更好的发展。

记者:经过并购之后的RSA大会是否已经与以往不同?
Art Coviello:没有,大会的开展一如既往,不同的只有它在不停地成长,来参加展览的供应商数目在不断地增长。现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我们都做得很好。根据对各类展示产品质量的深度评估,今年有接近400个展览商参加大会,预计将有15,000人到场。

记者:RSA尤以其生成一次性密码的Key fob产品最为著名,您也期待该产品的大规模上市。那么现在进展如何?
Art Coviello:我们为了使这个小产品更加易于使用,又开发了一个工具栏版的Key fob。我们最近和两家大银行签订了合同,他们准备让客户在网上使用我们的产品。这两家大型机构打算兼用我们的两款产品,让大牌客户使用物理版,其他互联网用户使用工具栏版。SecureID技术也将在这些程序中得到切实应用。

记者:您是否对进展速度有些失望?
Art Coviello: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总裁或CEO,你也会为事情的进展速度而困惑的。但我想我们的方向是对的。此外,我们不会依赖单一的技术进行身份验证。我们还拥有基于风险的审核技术以及图片识别技术,这些技术由PassMark Security公司提供。

美国联邦金融机构研究委员会(Feder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 Examination Council,FFIEC)建议对网上交易使用强身份验证,但是你看国内三家最大的互联网银行,每一家都使用了不同类型的RSA技术进行身份验证。

记者:据您预测,一次性密码真会获得更广泛的应用空间吗?
Art Coviello:那是毫无疑问的。这种技术在国外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和使用。为客户创造优秀替代产品是我们的职责,并且我们可以做到。以日本最大的互联网银行Net Bank为例,从2006年4月到7月中旬,他们大规模购买了1300,000个Key fob。这也说明,我们向广大消费者推广我们的产品的速度已经很快了。

记者:在这个行业发生的事情中,您是否有感到大错特错的,以至于让您想撞墙?
Art Coviello:做错的事情不必多说,探讨怎样做对才更有意义。反病毒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反病毒程序的优势是在所有安全预算中占据一份特权空间。可是问题的实质是,据Yankee Group统计,过去一年中共有超过200,000种不同的恶意软件。要让一种静态的,基于特征检测的产品(如反病毒软件)始终能够对付它们,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反病毒程序应该改变运作方式,根据所识别的行为样式对其进行行为阻断,这应该是一种更具动态性的解决方案。这种从静态向动态的更新换代将是未来安全产业最重要的趋势之一。(责任编辑: 刘燕之

从边界防御走向数据保护
  • 入选理由及个人简介
    Art Coviello是EMC公司执行副总裁(Executive Vice President)兼RSA分公司总裁。他主要负责RSA的战略制定及公司日常运作,并向EMC全球信息安全中心提交报告。

    在2006年加入EMC公司之前,Coviello是RSA安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CEO)。他于1995年加入该公司,并以极强的驾驭力使公司业绩一度攀升,纳税从1995年的2500百万美元上升到2005年的3.1亿美元。在他的领导下,RSA凭借双因素认证和加密技术而闻名世界,其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技术也是业界领先。

    Coviello拥有30多年的战略部署、公司运作及财政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加入RSA之前,他曾是CrossComm公司的首席运营官。Coviello还曾在许多图形软件和半导体设备公司中担任财政及经营管理等要职。此外,他现在还是Sana Security公司及Crossbeam Systems公司董事会成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