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戴尔推出首款基于软件应用的服务器CR100

戴尔推出首款基于软件应用的服务器CR1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将目光锁定在了百盒(White Box)设备制造方面,在本周一宣布推出了首款针对软件应用市场的服务器产品CR100。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8年5月1日

关键字: PowerEdge 软件应用 戴尔 服务器 CR1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将目光锁定在了百盒(White Box)设备制造方面,在本周一宣布推出了首款针对软件应用市场的服务器产品CR100。

戴尔选择在本周召开的美国网络通信展会(Interop Las Vegas)上推出CR100服务器,这是一款16英寸深的1U机架式服务器,体型比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略小一些。戴尔表示,精简的“身型”让这款服务器更加适合那些设备空间有限的中小企业用户——戴尔的目标用户群。

这款服务器新产品可以说标志着戴尔的一个出发点,因为它是戴尔首款基于软件应用设计的服务器产品,在此之前的产品都是基于PowerEdge设计的。戴尔行业解决方案OEM产品副总裁Rick Froehlich表示:“在此之前,戴尔还没有推出过一款专门面向软件应用市场的服务器。”

Froehlich表示:“一些戴尔还没有将其嵌入CR100的功能正是这款设备最大的特点。”例如,这款服务器没有配置CD或者DVD光驱。不过,它提供了一个用于图像负载或者其他处理任务的USB端口,另外它还没有预装一些高端的管理软件,例如戴尔自己的软件套件。Froehlich表示:“我们只向其中配置了能够满足用户日常需要的技术功能。”

这样,这款产品的用户包括像McAfee、Secure Computing和ConnectBeam这样的设备销售商。CR100的起价在700美元左右,而且直接面向制造商销售的,不直接提供给IT部门。戴尔将向用户提供这款设备两到三年的技术支持,相比之下,面向OEM用户和企业用户的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技术支持年限为12到15个月。

戴尔预计CR100将主要用于电子邮件、Web安全以及基础架构管理(例如加速、监控和管理),并且要面对其他基于软件应用的百盒设备制造商的激烈竞争。

CR100可以选择配置一个英特尔Core 2 Duo E4300处理器,一个英特尔奔腾双核E2160处理器或者英特尔Celeron处理器。这三个版本的服务器都配置了800MZ的前端总线,缓存配置分别为2MB、1MB和512KB。

CR100最高存储空间是750GB,其中可能包括三个3.5英寸的250GB SATA硬盘。支持操作系统包括微软Windows Server 2003、Red Hat的Linux Enterprise以及Novell的SUSE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