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软硬件一体机是移动化的必然发展方向吗?

软硬件一体机是移动化的必然发展方向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移动化市场变幻莫测,新概念、新技术层出不穷,移动化软硬一体机也从概念走向前台。那么,对于用户来说,移动化一体机在移动化建设过程中有多大的意义呢?用户真的需要移动化一体机吗?首先让我们看一下移动化一体机的优势和劣势在于什么地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1 11:56:30

关键字: 软硬件一体机 移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移动化市场变幻莫测,新概念、新技术层出不穷,移动化软硬一体机也从概念走向前台。那么,对于用户来说,移动化一体机在移动化建设过程中有多大的意义呢?用户真的需要移动化一体机吗?首先让我们看一下移动化一体机的优势和劣势在于什么地方。

移动化一体机指的是整合了移动管理平台的软硬一体子产品,与传统的移动管理平台相比,其最大的特点便是整合了硬件平台,用户可以在系统配置、软硬件调试等方面节约大量的时间。要判断移动化一体机是否是移动化行业的必然发展方向,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思考:

一、成本问题

在IT系统上的投资成本几乎是每个组织都会特别关注的问题,降低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也是大多数组织进行移动化改造的原始动力。对此,有人会认为,同时整合了硬件与软件的移动化一体机在成本上会更具备优势,但事实上并不非如此。

消费品之所以会在整合之后会降低成本是因为其依靠大规模的批量生产获得成本优势,同时降低单位产出营销费用。而企业级的产品基本都是定制类的产品,难以依靠功能的整合来降低成本。

所以,对于企业移动化市场来说,移动化一体机反而会因为硬件成本的增加,以及相应的采购与维护支出,导致移动化整体成本的提升。反之,如果组织仅采购移动管理软件系统,则可以通过对现有移动设备的整合来更有效的控制成本。

二、效率问题

移动化一体机解决的最大问题便是效率问题。虽然从本质上来说,只要硬件的性能一致,移动化管理平台并不会因为硬件部署的形式而产生性能差异,但是软硬件一体机将本来在客户组织内完成的软硬件适配问题转移到移动化服务提供商,这样做的好处是尽量降低了由于软硬件不匹配导致的兼容性困扰,使得移动化管理的效率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

在很多移动化应用场景中,特别是政府部门、集团企业等对定制要求特别严苛的客户,软硬件搭配固化的方式往往难以适应定制化需求。例如,客户可能需要更高性能的存储系统、安全可信的服务器或与组织现有的IT系统相匹配,这些都是软硬件一体机所难以满足的。比如,国信灵通近年所承接的国家统计局、湖南烟草、顺丰速运等大型项目,都是基于定制化部署方式来实现的。

所以,软硬件一体机更适合标准化的组织移动化应用场景,市场则以规模化、体系化为特点,对于有定制化需求的客户,非一体机的移动化部署方式将更适合它们。

三、扩展性问题

毫无疑问,在扩展性方面,软硬件一体机几乎处于绝对的劣势。一旦组织用户购买了一体机,但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又需要更高的性能,几乎只剩下更换一体机这一条路可走。但是如果采用软件部署模式,就可以自由的更换硬件平台,实现更高程度的扩展。

也许有用户会说:一体机的硬件我同样可以更换,也一样可以实现更高的扩展性。但是,一体机的意义就在于软硬件的充分适配,一旦你自己更换了硬件,那么这个充分适配的状态就被打破了,一体机本身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

特别是在企业级移动化领域,组织内需要管理的移动设备与移动应用几乎呈几何式的增长,现有的硬件可能在短短几年内就会遭到淘汰,海量的移动流量也会给原有的数据存储与数据处理系统带来严峻的挑战,保证移动化系统的扩展性就成为一种必须。

从以上几个问题的讨论我们可以看出,现在认为移动化软硬件一体机将“一统天下”还为时尚早,软硬件一体机更加适合那些标准化、规模化的应用场景,但目前的企业级移动化市场却并不是这个态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