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安全狗云备份,备份并实时监测

安全狗云备份,备份并实时监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狗云备份V1.2版于近日上线,此次更新,最大的亮点是除了可以对网站和数据文件进行备份和还原,软件同时还可以起到文件监控的作用,当备份的文件携带有恶意代码时,软件能够及时发现、实时提醒并提供相应的解决办法。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6月19日

关键字: 安全狗 云备份 网站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管理员们在做服务器数据备份时,要么是选择手动备份,要么依赖于自动化的备份工具。目前市面上比较好用的备份工具莫过于网络硬盘了,诸如快盘、云盘……等,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网盘兼具了文件传输速度快,空间容量大等优点,为日常文件管理带来很大便利,但是,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当备份数据存在病毒、网马、挂马、畸形文件时,快速的文件传输、巨大的备份空间只会让服务器深陷危机,而管理员们却茫然不知。使用网盘过程中,但凡安全意识较强的管理员,心中难免都存在这样的担忧:“我每一天上传到网盘的海量文件,是否都是正常文件?我每一次从巨大存储空间下载回来的文件,又是否都是安全的?”

为解决管理员们对文件安全问题的担忧,安全狗云备份V1.2版正式推出网马扫描功能。集成安全狗智能网马扫描引擎,新版云备份能够在任务执行过程中,对所有备份文件进行扫描,帮助管理员们掌握文件基本信息、变更情况、安全状态,及时发现风险文件,确保服务器、网站安全。

文件备份成功后,可以通过备份文件列表查看备份版本下文件变更情况。文件变更状态包含“新增”、“修改”及“无变化”三种,如图所示:

图:文件变更情况实时查看

通过文件列表,可以查看备份版本下所有文件安全状态。文件安全状态包括“网马挂马”、“畸形文件”及“正常”三种状态,如图所示:

图:文件安全状态实时查看

备份任务执行成功,管理员可以通过查看任务日志了解任务执行情况,及文件新增、变更、安全等相关信息,如图所示:

图:备份任务查看执行情况

如该次备份存在风险文件,管理员可以通过点击任务日志页面的“立即处理”按钮,使用网站安全狗对风险文件进行处理,如图所示:

图:使用网站安全狗对风险文件进行处理

尚未安装网站安全狗情况下,系统提示是否安装网站安全狗,如图所示:

图:提示安装网站安全狗

选择安装,系统自动下载网站安全狗,安装成功后即可使用网站安全狗进行网马挂马、畸形文件处理,如图所示:

图:安装网站安全狗以便对风险文件进行处理

作为服务器管理最基础部分,文件备份虽然至关重要,但是却最容易被人忽视。很多管理员、企业往往只是因为需要备份而备份,或者图一时便利而使用不专业的工具进行备份,很少有人真正的关注文件备份安全性。基于对文件备份安全性的关注,以及对服务器安全风险的担忧,安全狗云备份V1.2版本全力打造网马扫描功能,极大提升文件备份安全性,为用户更好的管理服务器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在各种因素影响下,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发生改变。在面对如此不确定的形势时,选择一款真正专业,安全的文件备份工具来帮您备份服务器文件就显得尤为重要。

选择安全狗云备份,选择服务器安全,我们携手同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