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国内移动设备管理产品进入“战国时代”

国内移动设备管理产品进入“战国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此残酷、冷情、悲壮的战斗画面,就是我国古代战国时期的真实写照。但天下大势,尽在分分合合之中。齐、楚、燕、韩、赵、魏、秦,战国七雄对峙的时期,其实也正在国内移动信息化行业的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中上演。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移动设备管理 移动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风卷狂杀,兵临城下。

气贯长虹,金戈铁马。

韶华易逝,落尽多少残花,

且问苍生,谁能一统天下。

血染万里黄沙,今朝谁家天下?

醉看几度落霞,泪洒谁家铠甲。

…………

如此残酷、冷情、悲壮的战斗画面,就是我国古代战国时期的真实写照。但天下大势,尽在分分合合之中。齐、楚、燕、韩、赵、魏、秦,战国七雄对峙的时期,其实也正在国内移动信息化行业的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中上演。下面,笔者参照“移动信息化那些事”对国内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关键能力综合分析,简要汇总分析如下、以飨读者,不足之处,望以斧正!

第一阵营:秦襄公、齐威王、楚庄王

秦襄公-国信灵通:作为网秦全资子公司,国信灵通同步在海外市场推出英文版和日文版NQSky移动管理平台,涵盖移动设备管理 (MDM)、移动应用管理(MAM)、移动内容管理(MCM)等多个模块,与网秦的安全技术融合使其产品关键能力表现较好。

国信灵通在与国外品牌相比较时,暂时显得并不十分突出,但是与国内其他品牌对比,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在市场表现上都较为领先。

齐威王-天畅:天畅企业移动管理平台通过可视化的界面,让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员工移动终端的使用情况了如指掌,产品表现总体较好。同时大量的行业成功实践和部署案例,受到国内专业媒体和研究机构的推荐,加上自身市场推广工作的不遗余力,更是帮助天畅获取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和推荐。

楚庄王-烽火星空:烽火星空是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专业从事移动信息化产品的研发、销售、技术咨询与实施,2012年12月推出其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Mobile Ark,无论在设备支持能力还是在安全保护机制上都有一定的创新突破,作为移动中间件厂商在移动设备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的理解也更到位。虽然产品推出较晚,凭借母品牌的较强影响力,已经在企业中引起了较高关注。

第二阵营: 魏惠王、 赵成侯

魏惠王-华为:作为国内实力雄厚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对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寄予厚望,并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和市场推广资源,同时华为硬件与软件的集成优势,使产品对企业用户有更强的吸引力。

赵成侯-慧点:作为从企业OA、协同管理到移动信息化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慧点在产品上的专注赢得业界的普遍认可。慧点在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方面的投入也不遗余力,目前在行业内打开了一个不错的局面,市场渗透率较高,但可能由于其进入市场时间较短,加上较为低调的宣传,目前产品在市场的地位暂时与其能力表现还不相称。

第三阵营:韩昭侯 、 燕昭王

韩昭侯 -携智:携智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国内厂商,2007年成立,不过其在企业级移动信息化领域的深耕令人瞩目。短短的时间内,已经将其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产品成功的实践部署案例和品牌市场表现非常抢眼,但与国外优势产品相比还要在产品关键能力上不断加强,未来应该能够获得市场更好的综合评价。

燕昭王-东软:东软作为国内实力雄厚的软件企业,其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Cumquat MDM一发布就受到业界的较大关注,但可能存在移动设备管理(MDM)产品非东软主业,加上较为稀少的宣传推广动作,目前市场对其产品质量评价和品牌认知度不高,未来东软仍需提升产品质量,结合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形成更好的品牌渗透和推荐。

国信灵通、天畅、华为、烽火星空目前处于国内品牌的领先地位,产品和市场表现都较其它品牌体现出一定的优势;慧点虽然产品能力较强,但市场表现却有点差强人意;携智,目前在广东地区似乎占据了一定优势,但在国内整体上推广力度偏小;东软似乎并没有充分发挥母品牌的优势,品牌表现较差,产品也有较大改善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