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手机防盗研究报告:“娱乐场所”最易丢手机

手机防盗研究报告:“娱乐场所”最易丢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与艾媒咨询集团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手机防盗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平均每天有6000部手机被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标记为被盗手机,而丢过手机的人数高达70%。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手机防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手机防盗研究报告:“娱乐场所”最易丢手机

日前,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与艾媒咨询集团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手机防盗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平均每天有6000部手机被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标记为被盗手机,而丢过手机的人数高达70%。在手机失窃人群中,都市白领由于经常在高峰期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人多拥挤较易成为小偷下手对象,因此成为最容易丢失手机的人群。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盗抢手机中,男性手机容易成为被抢劫目标,而女性手机则是被盗的机率更高,且几乎所有受害者都是年经上班族,尤其是在“娱乐场所”或其他公共场合更容易被盯上,已有一成白领因手机丢失而更换手机。

与普通工薪阶层或者蓝领不一样,这些年龄介于25-45岁之间,受过良好教育,且年薪水在15万-40万之间的都市白领,有着稳定的经济来源,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品牌手机的消耗,尤其是苹果、三星这样被称为“贵族机”的品牌手机已经成为都市白领的标配;另一方面,白领也被寓称为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对于时尚、精致的东西总是有着更深的追求,所购买的手机也更具市场,因而容易被小偷盯住。

此外,《报告》中也总结了四类最易被盗手机,其中苹果iPhone、三星位列前两位,这两类手机定位高端手机品牌,深受都市白领喜欢同时也受小偷青睐,拥有很高的二手市场认可率。正因为白领出现的时间和场所与窃贼的作案习惯较为吻合,从而导致白领成为手机窃贼下手的主要对象。

安全专家表示,手机丢失后,通常会给用户带来诸多附加损失。除了手机本身的价值,还有可能导致手机照片、邮件等隐私信息泄露、QQ微信等账号被盗引发资金被盗等连锁反应。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强调,用户在公共场合要对手机等贵重物品严加看管,不给小偷以可乘之机。同时建议使用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进行定位追踪和重要数据销毁,可以提高手机寻回机率并减少损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