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不作死就不会死 电话诈骗奇葩经历大盘点

不作死就不会死 电话诈骗奇葩经历大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人们警惕性的提高,诈骗电话行骗的成功几率越来越小。但总有一些脑回路诡异的朋友毅然决然的跳入骗子编制好的陷阱,让旁人对他们的经历哭笑不得。本次就为大家盘点下那些脑回路构造奇特的人们,是如何义无反顾的走进骗子的陷阱中的(以下姓名皆为化名)。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电话诈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人们警惕性的提高,诈骗电话行骗的成功几率越来越小。但总有一些脑回路诡异的朋友毅然决然的跳入骗子编制好的陷阱,让旁人对他们的经历哭笑不得。本次就为大家盘点下那些脑回路构造奇特的人们,是如何义无反顾的走进骗子的陷阱中的(以下姓名皆为化名)。

不作死就不会死 调戏不成险被骗

 

图1:不要与可疑号码说话

小王在人们眼中是个聪明的小伙子,但有些时候却也办些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傻事。某日,一个被360手机卫士标识为广告推销的号码打进了他的手机,按照以往的程序,小王应该第一时间将其挂断。结果这次不知道哪根神经没搭对,小王突然想调戏下这个推销者,于是按下了接听键。

令人没想到的是,小王这次遇到了对手,不仅被对手忽悠的五迷三道,还满口答应要购买对方推销的产品。直到骗子要求小王先付一部分定金时,他才如梦方醒,随口敷衍两句挂断电话。事后小王感叹,平时自以为挺聪明,但还是中了骗子的陷阱。看来这种被手机安全软件标记的号码还是不接为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应被用在这种场合。

身正不怕影子斜配合警方“调查”却成骗子猎物

 

图2: 正直是好品质,但不要被骗子利用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家住深圳的张女士突然接到了当地“公安机关”的来电。电话里的声音沉稳而专业,称她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被犯罪分子利用,牵扯到一宗跨国金融诈骗案中,现在要对其进行调查。张女士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紧张,急忙向正在看电视的丈夫吴先生求助。

吴先生接过电话后,对方称相信他们的清白,只是希望能协助调查。吴先生心想,自己和家人向来遵纪守法,正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斜,配合下调查又不会怀孕,就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在骗子的诱导下,吴先生告诉了对方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接着设置了网银购置了密码器,并重设了密码。最终结果可想而知,银行卡内的40万瞬间被骗子划走,行事方正的吴先生这才醒悟并赶忙报警,但却已经于事无补。

学霸与骗子促膝长谈 被同学提醒方才醒悟

 

图3:既要读圣贤书,也要知窗外事

在学生时代,学霸向来是人们羡慕的群体。但有网友讲述了一个学霸与诈骗电话之间的真实故事,也让人看到了学霸们脆弱的一面。事情的起因是上海某学霸接到了诈骗电话,与骗子亲密交谈了15分钟,然后竟然按照骗子的指示告诉对方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在学霸准备透露银行卡等信息时,一直旁听的室友实在忍无可忍,出面中断通话,这才保住了学霸的银行存款。

有网友感叹,高数英语虽然重要,但平时多看看报纸和新闻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次幸好身边有明白人,但如果不能建立起防骗意识,上当受骗只是迟早的事情。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学霸一定不会去接那些被360手机卫士标记为推销、骚扰的电话号码……

邮包藏毒吓傻老人 民警阻拦却遭痛骂

 

图4:要做好老人的防骗普及工作

不得不说,成功得手的电话诈骗案件中,老年受害者占了很大一部分。有些老人更因深信骗子所言,转而大骂拦阻自己的子女和民警,昆明市的孙大妈就在当地派出所上演了这样一出闹剧。

起因是已经被翻来覆去说过无数次的邮包藏毒诈骗,但孙大妈还是被一本正经的骗子唬住了。当孙大妈的儿子回到家中时,发现母亲正满处翻找银行卡和存折。在问明情况后,孙先生连忙把母亲拉到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劝服自己的母亲。

但劝说的过程并不顺利,面对民警解释,孙大妈不仅不相信,反而破口大骂民警,认为民警和家人一起联合坑害她。直到民警拿出类似案例详加解释,她才慢慢平静下来,答应不再汇款。

贪小便宜险吃大亏 千元大礼暗藏陷阱

 

图5: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网购达人于女士经常会收到店家的答谢和中奖礼品,但有一次中奖经历却险些让她损失数百元。事情的起因是于女士接到了某化妆品专柜的电话,报上了她的姓名、地址,称有千元大礼包送上,需要先支付298元,但会用300元充值卡作为补偿。于女士觉得这笔账还算划算,就答应了对方的付款要求。

但就在付款前,于女士却犯起了嘀咕,觉得先付款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于是想打电话与对方协商,不想电话却迟迟没有接通,这让她更感怀疑,连忙在网上搜索该号码的信息,结果发现这是一个“老牌”诈骗电话号码,曾冒充多家电商行骗。事后于女士说,幸好多长了个心眼,不然这200多块钱是铁定给出去了。

在盘点最后,我们可以发现,大部分诈骗电话都是利用人们的心理弱点作为突破口,采用诱之以利、恐吓等手段让人就范。当然有些好奇心强烈的人也可能成为骗子的“意外之喜。”因此专家认为,在涉及银行卡与财产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在已经确认骗子身份后,不要与其多做纠缠,直接报警举报才是正确之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