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华为CTO:“我们不会给英国与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华为CTO:“我们不会给英国与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李三琦表示,我们只是一家跟设备与数据包打交道的普通供应商,与其它企业并无区别。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9月20日

关键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9月20日 国际消息: 尽管西方国家对华为与政府之间的紧密联系及其庞大的市场份额感到恐惧,但华为公司高管声称该公司从未给英国及美国的国家安全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李三琦教授作为华为公司CTO,在其位于瑞士斯德哥尔摩的跨国研发中心内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华为是一家健康的商业企业,所关心的只是“数据包的进进出出”。

对于议会最为关注的问题——华为设备对英国本土关键性基础设施及通信系统的过度控制能力——公司董事长任正非是否在帮助中国政府对西方世界加以监控,李三琦指出:“不,我们绝不是什么安全威胁。”

他同时补充称:“针对我们的怀疑并无实质性内容,只是一大堆猜测而已。”

作为华为公司运营业务集团CTO,李三琦声称作为一家曾向英国国家电信企业BT公司提供设备的供应商,华为完全是由于自己的中国出身而遭受西方世界的质疑。他同时坚持称,对国家安全性遭受破坏的疑虑情绪将给整个技术行业带来严重损害。

“由于互联网技术与安全问题在新数字化时代下的猛烈交锋,目前我们面对的实际挑战远远超过原始预期,”李三琦话带机锋地提到了今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国安局“棱镜门”丑闻:“相信大家已经从最近的事件中感受到了这一趋势。”

他继续表示:“人们普遍认为基础设施是安全事务的前沿阵地,但事实上数据中心与设备才是真正的冲突焦点……挑战非常严峻。华为公司的立场从未动摇,即如何加入全球技术行业并与同仁携手寻找解决安全问题的最佳途径。”

李三琦还指出,整个技术行业都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不同国家与政府之间推行着完全不同的控制、规则以及法规。但在他看来,只要与整个业界共同努力、拿出一套标准化的“安全问题解决方案”,那么目前的挑战其实“不算什么”。

那么华为怎么会被这么多专项指挥所针对,成为帮助中国政府实施间谍活动的重大嫌疑人?

李三琦坚称他的公司只是为运营商提供设备套件,系统的实际管理工作完全是由运营商自己负责的。

“是的,从网络角度来看,数据确实流经了华为的设备……数据包进进出出,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的设备并不会保存数据。我们做的只是向网络运营商提供产品……大部分信息其实是被存储在数据中心当中。”

他补充称:“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家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人们可能对华为的定位有所误解。”

不过最近华为已经开始向消费级设备市场进军,由他们开发的智能手机系列产品就是最好的例子。该公司CTO告诉我们——最近微软收购诺基亚的举动已经证明,单靠一种技术很难帮助企业顺利在市场上立足。李三琦表示,基础设施、云计算以及设备如今已经成为技术公司健康发展的三大必要前提。

李三琦还告诉我们,他惊讶地听闻某些不愿透露名称的美国及跨国技术公司承认自身曾与情报机关勾结在设备中开设后门。

“我很高兴地看到,人们已经发现新数字化经济体系下问题的复杂性。我们应该建立怎样的规则、治理方案以及管理政策?这仍然是个未知数,”他指出。

李三琦解释道,像雅虎和谷歌这样在云环境中部署大量应用程序的企业才是“能够直接与数据中心接触的重大嫌疑对象”。

他反复强调称,华为公司只是一家向运营商提供设备的供应商。人们常常向李三琦提出这样的问题——华为是否在设备中为中国政府预留了用于监听的接入点。对方的出发点非常明确,甚至明确得有些偏执:

“你们是一家中国公司,你们是华为。”没错,但同样的安全挑战在每一家企业中都广泛存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