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网络诈骗让银行和个人损失惨重

网络诈骗让银行和个人损失惨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还没结束,就被人们扣上了“网络安全漏洞之年”的帽子。截至到8月份,大量的网络攻击事件让众多金融机构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从以报复为目的的“黑客行为”到非法信用卡诈骗,网络诈骗所采取的战术无一不在告诫我们在金融交易中需要谨慎小心。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8月16日 综合消息:2013年还没结束,就被人们扣上了“网络安全漏洞之年”的帽子。截至到8月份,大量的网络攻击事件让众多金融机构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从以报复为目的的“黑客行为”到非法信用卡诈骗,网络诈骗所采取的战术无一不在告诫我们在金融交易中需要谨慎小心——无论是在银行、自动取款机 (ATM) 还是在家中的电脑上办理相关业务。

网络诈骗让银行和个人损失惨重

作者迈克菲全球消费市场副总裁 Gary Davis

银行使出浑身解数和“网络大盗们”战斗,但不断发展的信息技术也让威胁形式随之更新,黑客们的新型作案方法更是层出不穷。他们通过各种攻击方式破坏银行和信用卡等金融机构的安全措施,例如蠕虫病毒、木马等等,无所不用其极。换句话说,这将是金融界的一场持久战。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最近几起为金融机构及其客户造成重大损失、涉案金额达数百万美元的网络攻击:

  • 2013 年 7 月——信用卡入侵,损失金额达 1.6 亿美元:这起重大信用卡黑客计划让一家证券交易所、一家大型信用卡交易处理公司、一家航空公司、多家银行以及知名零售商损失惨重。
  • 2013 年 6 月——个人银行账户被窃取 1500 万美元:一个国际性网络罪犯团伙通过入侵 ATM 和几家主要银行(包括花旗银行、贝宝、E-Trade 以及摩根大通银行),共窃取了美国银行客户 1500 万美元。入侵银行内部网络后,盗贼即可将资金从个人银行账户转移至他自己的借记卡。
  • 2013 年 5 月——10个多小时内从近 3,000 台 ATM 窃取 4500 万美元:两名男子通过直接入侵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信用卡交易处理公司,成功窃取近 4500 万美元,这是纽约市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一次盗窃。
  • 2013 年 4 月—— 700 万张信用卡遭遇黑客攻击:美国环汇公司(Global Payments)服务器被黑客入侵后,近 700 万张信用卡卡号及有效期限信息遭到泄露。之后,更令人吃惊的发现是,黑客已非法访问该公司数据达两年之久。
  • 2013 年 2 月—— ATM 失窃 300 万美元:黑客通过“盗刷”技术记录下在纽约、新泽西州、伊利诺斯州和威斯康辛州使用银行 ATM 的客户数据,从超过 6,000 个银行账户窃走近 300 万美元。
  • 2013 年 2 月——银行高管遭到匿名攻击:一黑客团伙向银行的高管们发起了网络攻击。此次黑客行动称为“Operation Last Resort”,泄露了超过 4600 名银行高管的身份信息。

通过以上事件不难看出,我们的信息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安全。

最初,我们可能将希望全部寄托于这些大型企业,希望他们能投入大量财力、人力来保护我们的信息。但是,在网络犯罪“猖獗”的今天,上述事件仍在继续发生。

那么,针对个人而言,您能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自己不被网络大盗盯上呢?下面我将介绍一些预防措施,告诉您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和移动手机钱包:

  • 经常检查银行对账单,看是否有可疑交易。设置提醒功能,一旦有可疑活动马上向银行报告。
  • 通过 ATM 访问银行账户时,尽量使用可信任的银行ATM。输入密码时务必遮挡住键盘。如果使用的不是银行 ATM,避免使用位置偏僻的机器。此外,查看机器上是否有可疑的广告,检查键盘是否看起来比正常状态偏高,上述情况都表明这台机器上可能被动了手脚,安装了读卡机侧录器。
  • 在线或通过应用程序在移动设备上登录银行账户时,确保使用安全的无线网络。那些无线网络未经保护的咖啡馆,可能早已被众多网络偷窥者盯上了,他们正削尖了脑袋想找准机会下手呢。此外,在家访问银行账户时也要确保您的个人无线网络拥有额外防护。
  • 如果您的账户密码曾经被盗,请定期更改密码。
  • 定期更新移动银行应用程序。
  • 安装安全防护软件随时随地为您提供保护。手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用McAfee LiveSafe™为家中所有设备提供安全防护。通过语音识别保护敏感资料、远程备份、删除或存储所有数据,使用安全的搜索功能浏览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