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有效安全策略保护企业免遭网络罪犯侵害

有效安全策略保护企业免遭网络罪犯侵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员工滥用办公室计算机,不仅仅会影响企业效率,浪费时间和金钱,更严重的是会让企业网络面临风险,危害企业重要数据的安全。日常的娱乐和通讯行为都有可能使企业面临黑客攻击的风险,下面提供几条有效的安全策略以防企业受到网络罪犯侵害。

来源:比特网 2013年7月25日

关键字: 安全策略 安全管理 网络犯罪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7月25日 综合消息: 企业员工滥用办公室计算机,不仅仅会影响企业效率,浪费时间和金钱,更严重的是会让企业网络面临风险,危害企业重要数据的安全。交网站使用社或即时通讯工具进行交流、访问娱乐网站或利用BT和文件共享服务下载文件等行为,都属于常见的企业计算机滥用。这些行为都会使员工使用的计算机面临攻击风险,因为黑客经常在针对性攻击中,利用这些资源入侵企业网络。

针对性攻击是网络安全领域发展最快的趋势之一。在过去的3、4年中,小型企业和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都成为这类攻击的受害者。为了访问企业网络,网络欺诈者经常会使用社交工程技巧和利用软件漏洞进行攻击。这种攻击的主要威胁在于其能够入侵企业网络,访问企业的机密数据,而这一切仅需要感染企业网络中的一台计算机即可。一旦感染成功,网络罪犯会使用特殊的恶意软件进行接管,查找企业网络上的其它包含漏洞的节点,通过这些节点获取其感兴趣的数据。

安全保护技术能够帮助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例如,AEP(自动漏洞入侵防护)技术能够阻止网络欺诈者利用软件漏洞发起攻击,甚至能够拦截所谓的零日漏洞。使用网络流量控制技术,系统管理员能够拦截危险的网络行为。应用程序控制能够拦截未知程序的启动和下载。最后,还可以使用文件/磁盘加密技术,消除数据泄漏风险。即使网络罪犯成功发动了针对性攻击,也无法获取数据。但是,上述技术都无法有效抵御针对性攻击,除非这些技术被恰当地整合于企业安全策略中。系统管理员和IT安全专业人员还需要使用管理措施,避免用户由于粗心大意或缺乏IT安全支持而造成系统感染。这些措施包括培训员工如何安全使用计算机、在企业网络中部署访问权限控制、扫描系统漏洞和未使用的网络服务等。

“不幸的是,目前还没有技术能够消除人为错误造成的企业网络安全风险。但是,通过增强安全策略,使用多项有效的保护技术在每一个阶段进行防御,则能够提供有效的反针对性攻击保护。这些阶段包括对漏洞的最初利用,到最终感染企业网络的企图,”卡巴斯基实验室高级研究开发人员Kirill Kruglov解释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