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外挂里的木马 病毒也演碟中谍

外挂里的木马 病毒也演碟中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腾讯电脑管家截获一款名为Win32.Trojan.Rbot.cuob的活跃木马,该木马通常藏身于热门游戏(如穿越火线等)外挂中,中招后将成为黑客的肉鸡,任其摆布,轻则导致电脑卡慢或死机,重则丢失游戏或网银账号,造成经济损失.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腾讯 QQ电脑管家 盗号木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腾讯电脑管家截获一款名为Win32.Trojan.Rbot.cuob的活跃木马,该木马通常藏身于热门游戏(如穿越火线等)外挂中,中招后将成为黑客的肉鸡,任其摆布,轻则导致电脑卡慢或死机,重则丢失游戏或网银账号,造成经济损失。腾讯电脑管家可实现该木马的完美查杀,建议用户在下载使用外挂前启动电脑管家进行快速扫描,如已中毒,请启动全盘扫描查杀。

外挂里的木马 也演碟中谍

据腾讯电脑管家高级工程师介绍,中毒后有以下几种症状:

1.被盗号、被偷钱。

2.电脑卡、慢或死机。当木马接受指令,对远程计算机进行攻击时,自身电脑资源将会大大消耗,导致用户计算机变慢,变卡,严重者将会死机;

3.成为黑客攻击其他网站的帮凶。从目前管家的数据来看,每天至少有上千台电脑成为这个僵尸网络的一员,如果这个僵尸网络一旦发作,可以让一个小型网站瞬间崩溃。

【木马行为分析】

据腾讯电脑管家提供的木马检测和分析报告显示:

木马运行之后会在受害机上注册一个服务用于自启动,之后将恶意代码注入svchost.exe中,开始上传受害机的相关电脑信息,等待黑客指令。通过收到的指令,木马将会发动网站攻击、下载木马等恶意行为。

1.木马拷贝自身到%system32%/WinHvqf32.exe,然后创建名为WinHmks32的服务。显示服务名为WindowsHshlSystem,服务描述WindowsHxonSystemforX32windowsdesktop。

2.删除木马母体本身。

3.WinHvqf32.exe,创建进程svchost.exe,并将自身注入其中。

4.svchost.exe获取本机信息,包过本地的地址,CPU,磁盘,系统等信息,发动到服务器。

5.Svchost.exe连接服务器,获取指令。指令包括卸载病毒服务,下载更新病毒,发动网络攻击。发动的攻击类型为“WebDownFileFlood”、“TCPSendData”、“TCPMutilConnect”、“TCPConnect”等洪水攻击。

外挂里的木马 也演碟中谍

(木马行为逻辑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