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安全分析将成“大数据” 安全厂商迎来新机遇

安全分析将成“大数据” 安全厂商迎来新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知名安全专栏作家 joltsik 撰文,分析大数据对安全分析的影响。他认为,安全分析很快会被视为“大数据”,传统的安全分析工具会不再那么有效,同时,这也将给安全厂商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2月6日

关键字: 安全厂商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知名安全专栏作家 joltsik 撰文,分析大数据对安全分析的影响。他认为,安全分析很快会被视为“大数据”,传统的安全分析工具会不再那么有效,同时,这也将给安全厂商带来新的机遇。

文中写道:

在今年的RSA大会上,ESG和其他一些参会者认为,安全分析将很快被看作是“大数据”。

最近,ESG完成了一个相关的研究项目。就“大数据”的定义,ESG对257名企业组织(超过1000名员工)的安全专家进行了调查。

ESG认为,一旦数据量超出了传统IT架构处理的能力和边界,数据就变大了,我们就会面临数据获取、存储、搜索、共享、分析和可视性方面的困难。“大数据”需要工程师们重新思考(可能还需要重新设计)企业的IT架构,以便它们能支持在数据大量增长时的企业需求。

在调查中,安全专家被问到一个简单的问题:基于这个定义,你认为安全数据搜集和分析会被看成你们组织的“大数据”吗?

专家的回答印证了RSA大会上讨论的结论。44%企业安全专家认为,安全数据搜集和分析今天会被看成他们企业的“大数据”,另外44%的人认为,安全数据搜集和分析在未来2年会成为“大数据”。

显然,这并不意味着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们正积极地雇用数据专家,实施Hadoop,并送CISSP(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们去参加Cassandra、Hive、MapReduce或Pig培训。但这意味着现有的安全分析工具不再有效,IT风险随之持续提高,这是个非常可怕的场景。

CISO们可能没有时间来拼凑大数据安全分析解决方案,但安全厂商们应该看到这个机会。有些已经这么做了,如:IBM、SAIC和plunk。其他的也会很快跟进。

安全分析正变得越来越难,我们需要新的工具、服务和专家。正如ESG数据所显示,这不是假定未来是否会发生的事,而是正在发生的事。对用户而言,这意味着,在近期,他们的安全架构、投资和组织会有大的变化。而对安全厂商而言,这意味着新的市场机会将很快来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