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曝网秦安全调查趋势:二三线将成病毒爆发区

曝网秦安全调查趋势:二三线将成病毒爆发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中研网数据调研显示,截止2011年底中国手机用户突破10亿大关,较2007年5亿用户量增长了100%,而其中二三线城市用户量大幅度增加。同时,记者在采访某手机安全厂商时了解到,2012年上半年客服接到投诉68%来自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7月19日

关键字: 手机安全 网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中研网数据调研显示,截止2011年底中国手机用户突破10亿大关,较2007年5亿用户量增长了100%,而其中二三线城市用户量大幅度增加。同时,记者在采访某手机安全厂商时了解到,2012年上半年客服接到投诉68%来自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较2011年下半年上升23%,投诉内容以手机莫名话费减少、未经授权定搜SP服务等为主,同比一线城市的投诉量高出两倍之多。

  6月下旬,在网秦发起 “你的手机谁做主”大调查也显示,除5%的人不介意手机裸奔外,95%的人都非常注重自己的手机安全。其中20.8%担心手机里面的照片信息被盗;17.7%觉得安全软件提供的服务保障非常重要;还有17.1%的人始终为垃圾短信所困扰。

  近期,移动平台统计分析工具友盟发布的报告显示,二线城市智能手机份额飙升。以安卓为代表的数据举例,已由原来的20%增加到超过60%。二三线城市智能手机数量的攀升,势必造成潜在手机安全风险的增加。

  网秦负责安全报告的刘先生指出,这样的局势与恶意软件分布现状有极大的关系。在北上广,消费者使用杀毒软件的频率最高,平均每天可达到3次病毒查杀,加上政府监管力度强大,对于恶意软件的衍生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恶意软件开始绕开北上广等敏感地区,逐渐向审核力度稍弱的二、三线城市蔓延。2012年上半年江苏病毒繁衍量占总量20.2%,紧逼首位广州,四川以也13.2%的占比稍逊北京。由此可见,二三线城市的病毒行业发展迅猛。

  此调查结果还显示,像北上广一线城市的用户具有较高手机安全意识,对于隐私安全的基本权利需求明显,最担心自己个人信息泄露,像家人的信息、工作中的重要文档、甚至生活中的照片。而二三线城市的用户则普遍关注个人财产的保护,表现在金融安全、以及网购账户资金安全诉求逐日上升。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二三线城市或将成为下一个手机病毒爆发区域。但同样是安全厂商的奇虎360却持不同观点,在其《2012年一季度手机安全报告》中显示,未来病毒传播仍将以北上广为主,并表示一线城市存的病毒危害最高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