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赛诺发布Q1手机安全市场报告 网秦份额第一

赛诺发布Q1手机安全市场报告 网秦份额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知名的调研公司赛诺(SINO Marker Research Ltd)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现状与趋势》报告。报告中指出,手机市场发展平稳3G趋势化明显,智能手机的普及也成为大事所趋,而安卓系统也以74.7%的觉得优势占据第一的位置。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5月21日

关键字: 网秦 手机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诺发布Q1手机安全市场报告 网秦份额第一

赛诺2012Q1手机安全产品市场调研中网秦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国际知名的调研公司赛诺(SINO Marker Research Ltd)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现状与趋势》报告。报告中指出,手机市场发展平稳3G趋势化明显,智能手机的普及也成为大事所趋,而安卓系统也以74.7%的觉得优势占据第一的位置。但在智能手机极其应用在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的背后,却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中国手机安全产品激活用户数达到1.18亿,网秦以6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调研报告指出,2012年第1季度共销售手机6625万部,由于3G趋势化的明显,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快速攀升,占据了46.8%的市场份额,凭借着千元智能手机的优秀表现,“中华联酷”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仅次于三星和诺基亚,排名3-6位。

  借助于3G技术的日益普及和千元智能手机推动,智能手机也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之中,其中蕴含的巨大“钱景”使得黑客将手机作为新的主要攻击目标。在手机操作系统中安卓凭借着开放性以74.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但是开放性是一把双刃剑,使安卓成为世界第一大的手机操作系统的同时,也使得安卓成为全球最大的受灾平台。面对越来越多的病毒木马和吸费软件,用户对手机安全和隐私保护也变得日益迫切,从而促进了手机安全市场的繁荣。

  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底,中国手机安全产品激活用户数达到1.18亿,从注册用户数的市场份额来看,网秦排名第一,注册用户数达7434万,占据63%的市场份额;360排名第二,注册用户数达2891万,占据24.5%的市场份额;腾讯排名第三,注册用户数达1215.4万,占据10.3%的市场份额。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手机安全的激活用户已高达1.18亿,我国手机用户已经超过了10亿,手机安全市场的需求依然是巨大的,仍然存在较大成长空间。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病毒也越来越隐蔽,使得用户很难分辨。而且围绕着手机病毒已经形成了一条黑色产业链。因此需要以网秦为代表的专业手机安全服务商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要与运营商和终端厂商的产品深层战略合作,打造保护整个产业链的安全防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