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发现病毒感染!怎样清理系统

发现病毒感染!怎样清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反病毒软件发现病毒后,它会立刻提醒你并询问你的决定。记下病毒的名字并让反病毒软件自动清除它。

来源:zdnet整理 2010年7月6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病毒查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反病毒软件发现病毒后,它会立刻提醒你并询问你的决定。记下病毒的名字并让反病毒软件自动清除它。

  如果反病毒软件不能清除病毒,并不一定就要失败。可能是受感染的文件正在运行,所以不能被Windows删除。试着在Windows的安全模式下扫描计算机。这是一种特殊应急模式,Windows以一种原始的状态启动,只将必需的文件载入内存。

  要进入安全模式,首先关闭和重新启动计算机。当屏幕还全黑的时候(在Windows的标志出现之前),按下F8键。你可能要像啄木鸟一样敲击F8键几次才能触发它。这时会显示一个菜单。使用方向键来选择安全模式,然后按下“回车”键。

  如果你有一些Windows登录的账户选项(也许其中一个是你的,一个是你配偶的,一个是刚长头发的小孩的),选择管理员登录。如果这是你的计算机,可能你就是管理员。

  当Windows桌面在安全模式下出现时,运行反病毒软件来扫描病毒。因为安全模式只将必需的进程载入到内存中,病毒不会被载入,除非它感染了某个Windows部件的系统文件。在安全模式下,你可以很轻松地杀掉病毒。提示在安全模式下,你不能连接到互联网上。如果你需要,重启系统,再次按下F8键,但这次选择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

  我可以给你的另一个提示可以在洗发水的瓶子上找到:冲洗并重复。或者用计算机的语言,不断重新扫描然后重启,直到反病毒软件不再检测到任何感染的残留。

  “在第一次扫描中,它可能找到并禁用RootKit(利用系统权限的工具),然后在下一次扫描中,它禁用了另外一种机制,依此类推,直到系统变得干净,”PaulPiccard在一次有帮助的谈话中这样告诉我,当时我正在为这本书研究新的资料。他是Webroot软件的安全研究员,这是一个专门制作反恶意软件的公司。

  在检测到病毒后,反病毒软件会询问你是隔离病毒还是删除文件。如果你隔离病毒,会将它们放在计算机里类似监狱的地方,一个电子化的隔离区域,从而它们不能再进行进一步的破坏。

  如果你选择隔离,在隔离区中,它们可以提交给反病毒专家来分析。如果你选择删除这个危险的病毒,它会从你的计算机上清除。提示最大的反病毒软件发布者为特定的病毒威胁提供免费的病毒清除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