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新网站如何走出sandbox沙盒效应期

新网站如何走出sandbox沙盒效应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的新网站在Yahoo, MSN和其它搜索引擎上有不错的排名,但却在Google表现不佳,这是有可能你的网站被Google请进了它的sandbox(沙盒)。

来源:zdnet整理 2010年6月3日

关键字: sandbox 沙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的新网站在Yahoo, MSN和其它搜索引擎上有不错的排名,但却在Google表现不佳,这是有可能你的网站被Google请进了它的sandbox(沙盒)。

  ——什么是Google sandbox?

  通常,新域名下的网站最终需要6-8个月时间才能在Google获得顶尖排名。

  Google首先索引新网站,在一些不是很重要的搜索词下能够找到新网站,但之后就从搜索结果消失几个月时间,有时连公司名也找不到。

  Google之所以故意延迟对新网站的排名及收录表现,据猜测是因为Google力图要鼓励站长注重网站内容建设,而不是单纯地为网站建立外部链接,尤其是一些垃圾链接如自制小型链接网络。

  目前很多站长和SEO服务商人为地为网站建立外部链接,比如制造一些不同URL的网站彼此互链,形成一个小型链接网络,很多这类子站没有任何内容意义,唯一的目的就是链向主站。

  因此,Google通过延迟对新网站的排名,让这种小型链接网络策略失效,同时鼓励站长多做内容来吸引访问量。

  ——遭遇sandbox如何解决?

  如果你有一个新网站,牢记把内容做扎实,并且通过正常渠道建立起有价值的外部链接,当然,别忘了针对Google做基本的优化工作。

  一旦你拥有了新域名,先创建一个临时页面,并在其他被收录网站上对它做一个链接,让Google索引到这个页面。因为6-8个月的时间应该是从Google第一次抓取到它开始计算,因此,Google对它知道越早,你的网站走出沙盒的时间就越快。等到内容完全做好,正式发布的时候,你已经快要走出sandbox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缩短google sandbox时间?

  据说还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缩短这一时间段。有人建议可以为网站的不同页面争取外部链接,而不只是首页,或许可以产生效用。

  还有人说如果你的网站有独立IP或者来自Yahoo目录链接都可以尽早走出沙盒,但这些言论均未有证实。

  总之,Google sandbox是为了保证搜索结果高质量而对那些单纯针对搜索引擎而不是用户的SEO行为采取的防范措施。要在Google长期获得好的收录和排名,还是要坚持用户为本的搜索引擎优化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