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某省水文局VPN互联

某省水文局VPN互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某省水文局随着信息化建设程度的提高,各单位间信息实时交互的需求越来越多。为了满足办公及水文业务应用的需要,决定建设基于IPSec 技术的VPN 网络。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WatchGuard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背景介绍

  某省水文局随着信息化建设程度的提高,各单位间信息实时交互的需求越来越多。为了满足办公及水文业务应用的需要,决定建设基于IPSec 技术的VPN 网络。由于各联网单位缺乏专业IT 人员,而且部分单位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不利于现场维护管理。所选用的产品的可靠性、易用性、可维护性是本次项目重点考虑的一个内容。

  经过严格实际环境测试,选用了基于WatchGuard UTM 产品的解决方案。通过WatchGuard UTM 提供的拖放式VPN 技术,在中心点即可轻松完成VPN 网络的组建和集中管理。

  解决方案

  建成后的VPN 网络以省局为中心,分别连接下属7 个VPN 分支,并通过VPN 中心点路由,实现了动态IP 的VPN 分支之间的安全互访。省水文局、管理处可以实时、安全的完成下属7 个VPN 节点设备运行情况的监控和远程管理。

  VPN 基础网络建成后,既满足了办公应用需要,也为实时采集基础数据的水文业务提供了可靠、安全的传输保证。系统部署拓扑示意如下(未包含所有分支):

某省水文局VPN互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