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10%的Windows电脑包含Conficker蠕虫漏洞

10%的Windows电脑包含Conficker蠕虫漏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多以前,doomsday报道指出,Conficker蠕虫攻击将导致互联网瘫痪。

来源:chinaitlab 2010年4月14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Windows 7 Confick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多以前,doomsday报道指出,Conficker蠕虫攻击将导致互联网瘫痪。

  而最新的数据显示,现如今,仍然有1/10的Windows个人电脑包含Conficker蠕虫可攻击的漏洞,并没有安装补丁。此外,在1000个系统中,就有25个系统受到了蠕虫病毒的影响。

  来自软件漏洞管理公司Qualys收集的数据显示,目前,仍然有10%的Windows电脑没有安装微软MS08-067安全补丁。

  注:MS08-067是微软在2008年10月份的“非补丁日”发布的紧急更新,用于修复Windows中的漏洞。

  而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中,数个反病毒厂商反映,Conficker蠕虫变种已经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对Windows漏洞做出攻击,逐渐形成了庞大的“僵尸网络”。

  截止2009年1月,已经有数以百万计的Windows个人电脑受到了Conficker蠕虫病毒的感染。

  Qualys的数据表明,未安装MS08-067安全补丁的个人电脑稳定性一般是在5%至10%之间,平均取值为7%至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