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德法政府号召抵制微软IE浏览器 促其完善漏洞

德法政府号召抵制微软IE浏览器 促其完善漏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法政府近日公开号召国民抵制使用微软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意在促使微软尽快完善零日漏洞所造成的黑客入侵Google系统的危害。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月19日

关键字: 浏览器漏洞 漏洞 Google 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法政府近日公开号召国民抵制使用微软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意在促使微软尽快完善零日漏洞所造成的黑客入侵Google系统的危害。

  微软上周承认其IE浏览器的漏洞已经被用于对Google基础架构的网络攻击,包括获取中国人权主义者及一些美国公司的Gmail帐户等。

  上周五,安全公司麦克阿菲公开表示,对此漏洞的攻击代码目前已经在一些网站的邮件列表中公开发布了。

  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上周五表示网络用户目前可暂时使用其它搜索引擎,直至微软彻底解决该问题,而这也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政府也建议网民们不要过分依赖微软给出的替代性建议。

  当地网络安全办公司在一则媒体声明中表示,“在保护模式下运行Internet Explorer,并阻止一些插件的安装只会使电脑使用更不便利,同时也不能完全阻止黑客的攻击。因此,BSI推荐网民们在微软发布补丁之前使用其它搜索引擎。”

  BSI认为德国网民们目前需要舍弃其Windows XP、Vista或Windows 7 系统下运行的IE浏览器,无论其是版本6,7还是8。

  法国政府机构Certa同样在上周五号召民众在微软给出相应的安全对策之前停止使用Internet Explorer。法国网络安全署表示,“在正式发布相应补丁之前,Certa推荐大家使用其它搜索引擎。”

  Certa强烈建议民众使用权限有限的浏览器,同时禁用JavaScript和Active X。微软上周日表示已经发现了公开发布的攻击代码,其主要攻击对象是IE6,相应地公司建议网络用户使用最新版本的IE8。其声明中表示,“使用IE8的用户目前还未有发现受到类似的攻击,其安全防护性能较优。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公司推荐所有用户将现有IE版本更新至IE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