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垃圾邮件的新世界记录已经诞生了,每十封电子邮件中有九封属于垃圾邮件。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09年7月20日

关键字: 反垃圾邮件 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垃圾邮件的新世界记录已经诞生了,每十封电子邮件中有九封属于垃圾邮件。
--------------------------------------------------------------------------------------------

  赛门铁克旗下的MessageLabs每月都会发布关于垃圾邮件状况的统计数据。在2009年5月的报告中, MessageLabs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疑似垃圾电子邮件的百分比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90.4% :

  

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我并不了解你的实际想法是否是这样的,但是每十封电子邮件中有九封是不请自来的垃圾邮件,听上去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但另外一个数据听上去比较鼓舞人心,包含病毒代码的电子邮件已经下降到每317封才有一封。

  

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同样,数据显示包含钓鱼攻击内容的电子邮件已经下降到每279封才有一封。

  

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对于过去两年的统计结果,安全专家们并不吃惊,他们甚至预测到了这种变化。用户们开始更谨慎对待网络钓鱼攻击,电子邮件扫描技术的提高让不法之徒不得不寻找其他的途径来实现他们的目标。当前来看,最流行的方法是利用恶意虚假网站或保护不利的官方网站。

  垃圾邮件数量的每天时间趋势变化

  尽管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但你最有可能收到垃圾邮件的时间取决于所处的地理位置。如果住在美国的话,可预期收到垃圾邮件的最高峰是本地时间上午九至十时:

  

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对于居住在欧洲的人来说,在工作时间收到垃圾邮件的数量是呈现增长的趋势:

  

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环太平洋地区的人们将会很高兴地了解到他们的电子信箱在早上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最多。

  

欢迎围观:新的垃圾邮件世界记录诞生了

  起先,我并不明白这样的数据背后显示出来的逻辑。不过,在经过深入阅读后,我了解了报告中给出的关于这种情况的三种可能解释

  · 垃圾邮件发送者主要按照美国工作日来进行工作。

  · 最活跃的垃圾邮件发送者都在美国

  · 垃圾邮件发送者设定了邮件的发送时间,以最大限度地符合网上受众的要求。

  下面两点非常有趣:

  · 星期天一定是垃圾邮件运营商的休息日,当天垃圾邮件的数量大大下降。

  · 星期一和星期五是垃圾邮件活动的高峰期。

  欧洲名列榜首

  垃圾邮件数量之最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比赛,欧洲在5月份获得了冠军:

  1、31.6 %来自欧洲

  2、27.8 %来自亚洲

  3、21.4 %来自南美洲

  4、13.4 %来自北美洲

  由于僵尸网络发送了60%的垃圾邮件,所以确定源发地变得越来越困难。由于僵尸网络的成员都或多或少地均匀分布在世界各地,这样导致产生的垃圾邮件源发地统计开始失去意义。

  垃圾邮件僵尸网络

  比起源头来,更重要的参数可能是每张僵尸网络所发送的垃圾邮件数量:

  1、18.2%来自Donbot

  2、16.1%来自Rustock

  3、8.6%来自Cutwail

  4、6.3%来自Bagle

  报告同时指出大量垃圾邮件(40%)来自相对较小和未知的僵尸网络。控制这些僵尸网络的人似乎更喜欢使用类似Gmail之类基于网络的被盗电子邮件帐户发送垃圾邮件。

  采用这样方法的原因之一是,使用被盗的Gmail帐户可以允许僵尸网络控制者使用专门针对公司或个人的网络钓鱼和社会工程技术。这样经常可以增加成功的概率。使用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帐户还可以提高到达受害人的概率,这是由于对Gmail的热爱导致大多数管理员不筛选电子邮件。

  最后的思考

  我知道很多强力团体都在致力于解决垃圾邮件带来的问题,但报告的数据表明,整体状况没有任何好转。每天,在我检查垃圾邮件过滤器的列表时,都会发现它的增长速度是的惊人的。举例来说,一个仅仅包含了二十个客户的垃圾邮件过滤器每天都要过滤掉超过五千封垃圾邮件。当电子邮件只能以百分比的个位数进行发送的时间,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

  我希望专家们能尽快找出解决的方法,因为这种增长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最后我要感谢来自MessageLabs公司的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