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PDF文件和Word文档面临更多网络安全威胁

PDF文件和Word文档面临更多网络安全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厂商攻击研究报告显示,借助PDF文件进行入侵渗透的行为最为最常见。

来源:赛迪网 2009年5月18日

关键字: Word安全 PDF漏洞 系统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全厂商攻击研究报告显示,借助PDF文件进行入侵渗透的行为最为最常见。

  截至2009年4月底,在全球共发现663起具有典型攻击目的的入侵行为,其中最常见是借助PDF文件进行入侵,占总攻击事件的48.87% 。近半成袭击来自PDF文档,根源归咎于最近发生的两起PDF格式文件安全漏洞。

  月内,Adobe Acrobat Reader分别爆出“getAnnots( )”及“pell.customDictionaryOpen( )”的安全漏洞,攻击者借助这些漏洞可以任意执行远程控制代码,进而发动具有针对性的目的攻击及下载恶意软件 。

  这两个漏洞暂时处于概念认证阶段(既POC),没有造成大规模袭击,不过由于它们能允许远程执行任意代码,用户应暂停使用的JavaScript

  目前两种最常用的文件格式文档:Word文档、PDF文件,在网络互动性进一步提高下,所面临的安全威胁越来越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