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蔓延利用PDF缺陷发起攻击的黑客工具

网络蔓延利用PDF缺陷发起攻击的黑客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发现有数种利用PDF缺陷的黑客工具在秘密传播后,美国计算机应急小组和安全计算公司发布了安全警报。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10月7日

关键字: 黑客 PDF漏洞 漏洞 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发现有数种利用PDF缺陷的黑客工具在秘密传播后,美国计算机应急小组和安全计算公司发布了安全警报。据安全计算公司称,由于能够避开安全系统的监测,这些黑客工具异常危险。

新的攻击代码能够感染用户,而且只发动一次攻击,给安全厂商追踪攻击源头、预防未来的攻击带来了困难。

除了新的工具外,安全研究人员还发现,PDF攻击组件被添加到了现有的攻击工具上。由于PDF文件格式在消费者和企业世界得到了广泛应用,而且被认为比其它文件格式更安全,因此利用PDF缺陷的攻击更具危险性。

安全计算公司指出,由于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因此PDF是企业应用最多的数种文档格式之一。但这种文档格式已经被发现存在多处缺陷,而且被黑客用来兴风作浪。

美国计算机应急小组建议计算机用户不要打开不信任和非主动要求的下载文档和电子邮件附件,避免受到与PDF缺陷相关的攻击。它还建议用户及时更新包括反病毒软件在内的各种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