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MD5碰撞攻击可产生假冒认证授权中心

MD5碰撞攻击可产生假冒认证授权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的第25届Chaos Communication Congress上,研究员演示了如何通过碰撞攻击法(collision attack)来攻击MD5运算法则,然后产生假冒的认证授权授权中心(Certificate Authority )的方法。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 2008年12月31日

关键字: 认证 MD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天的第25届Chaos Communication Congress上,研究员演示了如何通过碰撞攻击法(collision attack)来攻击MD5运算法则,然后产生假冒的认证授权授权中心(Certificate Authority )的方法

当你通过HTTPS访问网站时,公钥证书将从服务器直接传送到用户电脑里,该证书包含一个数字签名,以使计算机核实所访问的站点标识。

该证书由一个起到中间人作用的认证中心(Certificate Authority )进行签名:你信任该CA,那你可以信任CA签名的证书。任何人都可以建立一个认证中心(CA),但是大部分浏览器都有自己信任的CA列表。当你的计算机从服务器收到一份证书时,浏览器可以检查该CA是否值得信任。如果该CA是可靠的,那么浏览器将把该证书列为可以信任的。

目前一些CA常用MD5算法来计算证书的数字签名,MD5已经被证实存在容易被碰撞攻击法击破的弱点。研究员使用200台PS 3来攻击MD5算法,并产生了一个假冒的CA,它看起来和知名的可信任的CA一样。而其中的数字签名来自可信任的CA,所以你的浏览器会不设防的接受它。

MD5碰撞攻击可产生假冒认证授权中心

如果研究员的研究结果被恶意代理所采用,他们就可以创建许多浏览器所信任的证书,并可以联合DNS攻击一起进行攻击。据该攻击纲要称,仅需2000美元成本即可在1天内攻下Amazon。当然研究员并没有公布详细的攻击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