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如何维护企业小型移动数据中心的安全

如何维护企业小型移动数据中心的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任何一个网络管理员都有可能遇到需要建立移动的数据采集机制,以满足网站或者其它方面需求的情况。在本文中,里克·范欧沃将和大家分享可以用来对这种类型网络进行管理的一些方法。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08年12月1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安全策略 企业安全 移动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任何一个网络管理员都有可能遇到需要建立移动的数据采集机制,以满足网站或者其它方面需求的情况。在本文中,里克·范欧沃将和大家分享可以用来对这种类型网络进行管理的一些方法。
-------------------------------------------------------------------------------------------

需要从移动设备中采集数据并传输到数据中心或者本地系统中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由于这些采集方式可能并没有象谷歌的数据中心那样使用明确的定义,因此网络管理员在进行移动网络管理的时间可能面临未知的挑战。通常情况下,对移动设备的数据采集可以适用于设备升级、保障公司合并或收购的设备及数据可靠、巡回演示系统中或其他合法的商业目的等领域。

用来进行数据采集的移动设备系统通常包含了几台服务器、一套特定的备份机制和存储系统,它们一般被整合在一个包含了网络设备的便携式封闭机架中。从网络管理的角度来看,如果该设备经常位于不同的网络环境中,涉及到象展览或研究网站之类的外部以及公共信息来源的情况,对其进行管理可能是相当困难的事情。

对于这种包含了专用网络的类似小型数据中心的移动数据采集设备来说,进行有效的网络管理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如果在便携式机架机箱里安装网络管理工具的话,就可以对移动设备进行标准的网络管理。如果有必要的话,这种方法可以将所有的设备放到主干网中进行管理。只要在相关的移动设备上采用了可以提供站点到站点虚拟专用网连接功能的网关设备,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对网络进行配置的时间,需要一个附属设备,将机架中的设备设定为网络中的一个远程或分支部分。即使该设备是位于内部网络中的情况下,在移动设备列表上的每个节点也可以保持需要的静态网络IP地址和域名系统的相关信息条目。此外,如果移动设备在利用客户或者其他第三方设备进行连接的时间,网关设备可以将员工直接登陆到主办公室中和他们相关的信息系统中。并且,某些类型的网关设备还可以在没有有线网络可用的情况下,寻找无线宽带模式进行连接。

还有一种经常遇到的情况是将移动设备直接连接到一个未知网络上。由于这种类型的连接很难进行管理,很多公司并不允许这样的配置方式。在这种模式下,如果可能的话,移动系统中的每台设备都可以从未知网络上获得动态主机配置协议给予的地址,尽管它的设置有可能是经常发生变化。此外,在这样的情况下,连接到主办公领域的网络中将是不可能或者设置起来非常困难的。网络管理员对处于这种情况下的网关设备必须随时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移动采集设备的网络连接是一种相当罕见的类型,了解它的运行模式对保证远程办公的安全有很大的帮助。良好的管理可以让它在进行网络设备的连接以及虚拟专用网连接时受到的影响降到尽可能的低。你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来保证公司移动网络的安全?请说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