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反杀者利用映像劫持技术传播病毒

反杀者利用映像劫持技术传播病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江民今日提醒您注意:在今天的病毒中TrojanDownloader.ACVE.d“反杀者”变种d和Backdoor/Agent.bszb“代理”变种bszb值得关注。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08年10月30日

关键字: 防病毒 反杀者 江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江民今日提醒您注意:在今天的病毒中TrojanDownloader.ACVE.d“反杀者”变种d和Backdoor/Agent.bszb“代理”变种bszb值得关注。

英文名称:TrojanDownloader.ACVE.d
中文名称:“反杀者”变种d
病毒长度:11441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下载器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TrojanDownloader.ACVE.d“反杀者”变种d是“反杀者”木马下载器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Microsoft Visual C++ 6.0”编写,并且经过加壳保护处理。“反杀者”变种d运行后,自我复制到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目录下,并重新命名为“systemIdIe.exe”。修改注册表,实现木马开机自动运行。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和“%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目录下分别释放病毒组件文件“Winsp.dll”和“kisawids.sys”。在被感染计算机的后台遍历当前系统中所有进程,一旦发现某些安全软件进程存在便会尝试将其结束。利用进程映像劫持功能,试图屏蔽用户系统中某些安全软件的运行。利用域名映像劫持功能在被感染计算机的后台强行篡改系统中的Hosts文件,屏蔽某些安全站点,阻止用户对这些安全网站的访问,从而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反杀者”变种d还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远程服务器站点“http://www.m*d17*.cn/”,获取配置文件“o.jpg”,根据该文件中的设置执行相应的恶意操作。另外,“反杀者”变种d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中安装完毕后会将自身的安装程序删除掉,以达到消除痕迹的目的。

英文名称:Backdoor/Agent.bszb
中文名称:“代理”变种bszb
病毒长度:32256字节
病毒类型:后门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Backdoor/Agent.bszb“代理”变种bszb是“代理”后门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VC++编写,并且经过加壳保护处理。该病毒是由其它恶意程序释放出来的DLL功能组件,运行后会将恶意可执行代码注入到系统“lsass.exe”进程中调用运行,并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执行恶意操作,隐藏自我,防止被查杀。“代理”变种bszb属于反向连接后门程序,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的远程服务器站点,获取远程控制端的真实地址,然后侦听骇客指令,从而达到骇客远程控制被感染计算机的目的。该后门具有远程监视、控制等功能,它可以对文件进行任意操作、监视用户的一举一动(如:键盘输入、屏幕显示、光驱操作、文件读写、鼠标操作和摄像头操作等),还可能会窃取用户计算机中存放着的机密信息,修改或删除这些机密资料,给用户的计算机安全和个人隐私带来严重的威胁,甚至对商业机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用户计算机一旦感染了“代理”变种bszb便会变成网络僵尸傀儡主机,骇客会利用被感染的计算机对任意站点进行DDoS攻击、洪水攻击等。另外,“代理”变种bszb还会通过自我注册为系统服务来实现开机自动运行。

针对以上病毒,江民反病毒中心建议广大电脑用户:

    1、请立即升级江民杀毒软件,开启新一代智能分级高速杀毒引擎及各项监控,防止目前盛行的病毒、木马、有害程序或代码等攻击用户计算机。
    2、江民KV网络版的用户请及时升级控制中心,并建议相关管理人员在适当时候进行全网查杀病毒,保证企业信息安全。
    3、全面开启BOOTSCAN功能,在系统启动前杀毒,清除具有自我保护和反攻杀毒软件的恶性病毒。
    4、江民杀毒软件采用窗口保护以及进程保护技术,避免病毒关闭杀毒软件进程,确保杀毒软件自身安全,更好地保护用户计算机的安全。
    5、江民杀毒软件的虚拟机脱壳技术,针对目前主流壳病毒进行虚拟脱壳处理,有效清除“壳病毒”。
    6、“江民密保”可有效保护网上银行、支付平台、网上证券交易、网络游戏等账号密码,全面保护用户私密信息。
    7、怀疑已中毒的用户可使用江民免费在线查毒进行病毒查证。免费在线查毒地址:http://online.jiangmin.com/chadu.as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