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MSN用户谨防幽灵恶意后门程序骚扰

MSN用户谨防幽灵恶意后门程序骚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预警,最近计算机用户上网使用通信工具MSN的时候,要严防一种“MSN幽灵”病毒,一旦中毒,电脑就可能悄无声息地受控于黑客。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10月28日

关键字: msn 恶意后门程序 IM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熊猫烧香”“灰鸽子”以后,目前互联网上出现越来越多以窃取隐私信息、远程控制他人电脑为目的的恶意病毒。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预警,最近计算机用户上网使用通信工具MSN的时候,要严防一种“MSN幽灵”病毒,一旦中毒,电脑就可能悄无声息地受控于黑客。

  这种病毒是近来网络流行的恶意后门程序,主要攻击微软主流Windows操作系统。它会通过网络聊天工具MSN给好友发送病毒压缩包,并以“我的新照片册子”等留言诱导用户打开该病毒包。若用户打开该压缩文件,它会立即释放一个后门程序,黑客便可以完全接管受感染电脑的所有功能,进行多个危害性操作,盗取电脑上的有效信息。

  反病毒专家提醒,由于这个病毒利用热门聊天软件进行传播,可能会造成短时间内病毒的大面积扩散,严重破坏互联网的安全秩序。建议网民不要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用MSN聊天时,千万不要被不明来源的接收文件提示所迷惑,不要轻易打开这些可疑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