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快快游戏被山寨 都是“盒子”惹的祸

快快游戏被山寨 都是“盒子”惹的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8日消息,近日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发现著名游戏运行平台“快快游戏”遭遇“李鬼”——“快快游戏盒子”。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1月18日

关键字: IM安全 金山卫士 快快游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8日消息,近日金山网络安全中心发现著名游戏运行平台“快快游戏”遭遇“李鬼”——“快快游戏盒子”。据了解,“快快游戏盒子”是一款典型的流氓软件,不仅会篡改用户首页,还会在用户的收藏夹和快速启动栏中添加多个广告连接,且很难手动删除。

  快快游戏表示,目前山寨软件“快快游戏盒子”正在网络大肆传播,不仅给广大网友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了“快快游戏”的产品声誉。金山网络联合快快游戏,提醒广大网友:下载软件时,请务必看清软件名称,并尽量到快快游戏官方网站进行下载;安装金山毒霸(http://www.ijinshan.com)和金山卫士等专业安全软件,谨防“快快游戏盒子”等流氓软件混入电脑。

  网友小斌听朋友说,用“快快游戏”玩游戏非常方便,不用安装,还能“边玩边下”。于是,小斌就在网上搜索,看到某下载站提供了一款叫做“快快游戏盒子”的软件,就随手下载了下来。结果软件运行后,不仅没有享受到“边玩边下”的快感,浏览器主页还被篡改,收藏夹夹中也莫名出现多个广告连接。

  金山网络安全专家经过分析后发现,“快快游戏盒子”与“快快游戏”虽然只差一个“盒子”,但软件本身却有着天壤之别。

  “快快游戏”是由金山快快出品的一款创新软件运行平台,收录超过50000款高品质游戏。它采用了客户端虚拟化、软件流式运行和沙箱等多项专利技术,可带给用户“无需下载,边下边玩”的畅爽游戏体验,被誉为最迅捷的高品质单机网游基地。

  而“快快游戏盒子”却是一款典型的流氓软件。该恶意程序运行后,会将用户的首页篡改为“k7wan.com”的网址导航站;并在收藏夹和快速启动栏中添加多个广告连接,给用户的正常使用带来困扰。目前,金山卫士和金山毒霸均可有效查杀该恶意程序,并修复被篡改的浏览器首页。

  金山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借助热门软件传播木马病毒是病毒团伙的惯用伎俩,且软件越受用户欢迎,其被“山寨”的可能性越大。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山寨软件”虽然并不像普通病毒那样破坏系统、删除文件,但往往会对用户浏览器首页进行篡改,并伴有“桌面图标删不掉”“快捷方式无法删除”等多种“并发症”。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难题,金山网络特别推出了“系统修复引擎”。目前,金山卫士和金山毒霸均搭载了该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