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微软爆出2008年最严重漏洞 用户可用瑞星卡卡打好补丁

微软爆出2008年最严重漏洞 用户可用瑞星卡卡打好补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4日,瑞星公司发出安全警报,微软系统爆出2008年最大的安全漏洞(KB958644),影响包括Windows XP SP3、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等几乎所有主流操作系统。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08年10月24日

关键字: 补丁 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24日,瑞星公司发出安全警报,微软系统爆出2008年最大的安全漏洞(KB958644),影响包括Windows XP SP3、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等几乎所有主流操作系统。黑客可以利用此漏洞发动大规模远程攻击,实际效果可与“冲击波”、“震荡波”等病毒类似。请各位记者通过自己的平台尽快告之广大网民,以免更多网民受害。具体稿件如下:

微软爆出2008年最严重漏洞 用户可用瑞星卡卡打好补丁
 
10月24日,瑞星公司发出安全警报,微软系统爆出2008年最大的安全漏洞(KB958644),影响包括Windows XP SP3、Windows 2000、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等几乎所有主流操作系统。黑客可以利用此漏洞发动大规模远程攻击,实际效果可与“冲击波”、“震荡波”等病毒类似。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尽管微软已经发布了该漏洞的补丁,但由于近期“黑屏”事件的影响,很多用户已经关闭了系统的补丁自动更新功能,因此很可能造成严重的危害。针对此情况,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下载地址:http://tool.ikaka.com)已经升级了漏洞扫描库,用户可以使用卡卡给自己的电脑打好这个补丁,以应对此漏洞带来的安全风险。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该漏洞存在于操作系统的RPC模块,如果用户的计算机收到了特制的RPC请求,则攻击者可以绕过系统的认证远程运行任意代码。当初“冲击波”、“震荡波”病毒利用的同样是RPC漏洞,因此该漏洞很可能造成类似的大规模蠕虫攻击。
 
瑞星专家建议,对于个人用户来讲,最好用瑞星卡卡助手的漏洞扫描功能,给计算机打好所有补丁,打好补丁之后即可防御此类蠕虫攻击;企业用户应该对自己的服务器和防火墙进行相应的防范性配置,以免该漏洞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