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Linux系统安全之程序日志的使用概述

Linux系统安全之程序日志的使用概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向大家介绍Linux系统安全之程序日志的使用概述。

作者:fitness 来源:Linux110 2008年10月21日

关键字: 日志 系统安全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程序通过维护日志来反映系统的安全状态。su命令允许用户获得另一个用户的权限,所以它的安全很重要,它的文件为sulog,同样的还有sudolog.另外,诸如Apache等Http的服务器都有两个日志: access_log(客户端访问日志)以及error_log(服务出错日志)。 FTP服务的日志记录在xferlog文件当中,Linux下邮件传送服务(sendmail)的日志一般存放在maillog文件当中。

  程序日志的创建和使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用户的良好编程习惯。对于一个优秀的程序员来说,任何与系统安全或者网络安全相关的程序的编写,都应该包含日志功能,这样不但便于程序的调试和纠错,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够给程序的使用方提供日志的分析功能,从而使系统管理员能够较好地掌握程序乃至系统的运行状况和用户的行为,及时采取行动,排除和阻断意外以及恶意的入侵行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