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ICP的平衡之美

ICP的平衡之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Web 2.0的普及,ICP的信息安全再次被提上了日程。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应对Web 2.0对于性能的挑战,安全与性能的平衡将是ICP关注的重点。

作者:赵晓涛 来源:网界网   2008年9月22日

关键字: ICP Web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Web 2.0的普及,ICP的信息安全再次被提上了日程。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应对Web 2.0对于性能的挑战,安全与性能的平衡将是ICP关注的重点。

  应用的挑战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当前各种网站,包括博客、论坛、门户网站,基本上所有的ICP服务商,都可以在其中找到与Web 2.0有关的东西。

  Web 2.0的直观印象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像博客、播客等就是代表。

  从应用上分析,Web 2.0具有两个明显特点:第一,容量巨大。这直接导致了ICP自身就汇聚了海量的内容。以前一个网站可能就是几百个G就差不多了,但是当前都要T级;第二,Web 2.0导致了ICP与终端用户强大的互动性。应用Web 2.0的ICP用户访问、交互性与日俱增,特别是动态变化内容,比如股市变化行情的页面、行情、图线经常变化,这种应用特点给企业后台的服务器造成巨大压力,其业务连续性安全随着访问量的攀升逐渐降低。

  新算法助阵

  为了应对海量内容、超强交互性以及高自主性的挑战,此前很多ICP基本上都采用了一个SQUID技术—在Web服务器前面摆上一堆SQUID缓存服务器。SQUID 缓存重复内容会缓冲在缓存里面,所以下一次有人同样访问同一个内容,就会由缓存来反映,服务器压力就变轻了。

  但是在Web 2.0的情况下,海量容量却对缓存服务器造成了挑战。从应用的实际情况分析,由于网站内容过于庞大,随着访问时间的延长,现有架构模式下大量缓存服务器里面的内容会趋于一致,由此不仅导致服务器资源的浪费,服务器的性能也得不到发挥,而且也变相增加了ICP业务连续性运行的风险。

  对此,Array Networks的市场总监陈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目前Web 2.0性能与业务连续性安全的矛盾在逐渐显现,但有意思的是,我们发现如果将以前在网络上进行负载均衡的算法进行改进,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难题。”

  据悉,在新一代应用交付控制设备厂商的负载均衡解决方案当中,有一个特殊的Hash URL安全算法,即可以根据URL的多样性,将请求发送到不同服务器上。而Array则将此技术集成到最新发布的APV产品系列中,应用到ICP的Web 2.0环境里,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某ICP买了十台缓存服务器,通过这些服务器做负载均衡,然后利用这种特殊的安全算法,就可以将用户的不同请求发送到不同的缓存上。即便内容数百T的ICP,经过测试,采用特殊的Hash URL算法仍然可以满足服务器的负载均衡需求。

  平衡安全

  在Web 2.0的大环境下,既要保证性能,又要考虑安全性,确实是ICP的一大难题。据陈凯介绍,目前有效的方法是在Web 2.0环境中采用完全的代理架构。

  一般来说,代理架构隔离了用户和应用,把用户连接终结在应用交付控制设备上,应用连接是由代理发起,因此,从网络上把这两边完全隔离开来。采用代理架构可以获得很高的安全性,特别是具有抵抗DDoS攻击的能力。因为代理架构在接受DDoS的SYN之后,会发回一个SYN-ACK给对方,而只有收到对方的回馈之后才会建立连接。换句话说,在代理模式下,服务器的资源不会因为大量DDoS攻击消耗掉,同时也不需要分配内存去处理连接的相应事务,从而增大业务连续性的安全度。

  另外从代理设备本身来看,一般此类设备的协议处理速度比服务器要快很多,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还会提高ICP的服务效率,可以获得性能与安全的平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