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Vista系统中自定义文件名的字符数

Vista系统中自定义文件名的字符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Windows 9X操作系统开始支持了长文件名后,系统中文件的名字长度最长可达255个字符(127个汉字),所以大多数朋友如今在给文件或文件夹起名时为了方便今后查看,都起的特长。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9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Windows 9X操作系统开始支持了长文件名后,系统中文件的名字长度最长可达255个字符(127个汉字),所以大多数朋友如今在给文件或文件夹起名时为了方便今后查看,都起的特长。但是我们在浏览文件夹内容时既使选择“详细信息”显示方式(单击“工具栏”中“视图”,选择“详细信息”。)
 
  有时也看不全文件名,还得把鼠标指针指向具体的文件或文件夹才能显示出其全称。其实我们也可以在Vista“详细信息”显示方式下自定义显示文件或文件夹名字符数的多少,具体方法是:
 
  1、在保证系统已经是“详细信息”显示方式下,在打开的“计算机”窗口中,单击“工具栏”中的“组织”→布局→菜单栏,也就是把“菜单栏”勾选上,这样我们再打开“计算机”时就会在“地址栏”下边显示出我们多年一直习惯在用的“菜单栏”。(如图1)
 

  

Vista系统中自定义文件名的字符数(图一)
图1 显示Vista布局的菜单栏

 
  再单击“查看”→选择详细信息,在打开的“选择详细信息”对话框中单击“名称”,然后在下边的“所选栏的宽度(像素)”后边的方框中输入360(这里是以像素为单位,Windows XP系统默认“名称”栏为180个像素宽,如果你习惯使用“最大化”方式浏览文件夹,设为360个像素是比较合适的。),最后点“确定”关闭对话框即可。(如图2)
 

  

Vista系统中自定义文件名的字符数(图二)
图2 Vista选择详细信息


 
  2、接着再单击“工具”→文件夹选项,在打开的“文件夹选项”对话框中选择“查看”选项卡,在“文件夹视图”项中单击“应用到文件夹”按钮,在出现“是否让这种类型的所有文件夹与此文件夹的视图设置匹配……”提示时点“是”,最后点“确定”按钮退出。这样今后你无论打开哪个文件夹,基本上都可以将长文件(夹)名尽收眼底了。(如图3)
 
  

Vista系统中自定义文件名的字符数(图三)
图3 Vista应用视图效果到所有文件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