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苹果Mac电脑和iPhone成为黑客目标

苹果Mac电脑和iPhone成为黑客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安全专家表示,由于苹果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热销,黑客们已经越来越多的关注iPhone和Mac计算机。

作者:龙门鲤鱼 来源:it168 2008年8月13日

关键字: Defcon 黑客大会 黑帽大会 2008黑帽大会 BlackHat iPhone M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安全专家表示,由于苹果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热销,黑客们已经越来越多的关注iPhone和Mac计算机。

  此前黑客们的目光更多的集中在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因为微软这一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对于黑客们来说可供攻击的目标非常多。

  不过据零时差项目(ZDI)的安全漏洞分析师Cameron Hotchkies表示,苹果的Mac计算机已经开始获得更大的市场,同时也引起了黑客们的兴趣。

  Hotchkies在拉斯维加斯的DefCon年度安全大会上表示,“现在有很多双眼睛盯着苹果产品中的安全漏洞,苹果的产品正在引起越来越多黑客的兴趣。”

  作为ZDI团队的一个成员,Hotchkies专门研究苹果软件,来发现其中的漏洞,并编写补丁来防止黑客利用这些漏洞。

  在Defcon大会上Hotchkies向上千人做了关于破解苹果软件的演讲,他表示在苹果的平台上他已经发现很多逆向工程项目,其中一个原因,是苹果电脑产品的日益流行,而另一个原因则是Mac OS X系统的应用程序友善度大大超过Windows系列产品。一些富有经验的Windows黑客完全知道怎么通过修改现有Windows程序,让其工作在Mac电脑上。

  第一代iPhone在上市一个月内,没有黑客可以完成破解,但是iPhone 3G在上市数小时之后,即有人放出“jail break”程序。hotchkies表示,这显示出“人们对分析苹果的软件越来越熟练。”

  不过据Hotchkies表示,苹果的工程师正在针对这个趋势采取措施,保护老软件远离新的安全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