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川投能源:调整到位的新能源巨头 适当关注

川投能源:调整到位的新能源巨头 适当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此情况之下,适当关注龙头个股是不错的选择,例如600674川投能源(爱股,行情,资讯)就是一支不错的新能源龙头之一。二级市场上,近期股价经过了一定的调整,后市有望重新走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作者:陈泳潮 来源:SohuIT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川投 新光硅业 新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震荡整理,盘口来看,中石油、中石化和银行股走势低调,我们看好的科技股走势也较为疲弱,最终造成了大盘收阴,但从尾市的表现看来,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蠢蠢欲动,向下调整幅度相当有限,再加上中石油和中石化在经过短暂下跌后有望重新拉起,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与此相对应的是前期的热点新能源板块在经过了一定的调整后已基本到位,我们看好该板块明日的走势。在此情况之下,适当关注龙头个股是不错的选择,例如600674川投能源就是一支不错的新能源龙头之一。

  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的企业,并于今年初完成了对控股股东川投集团持有的新光硅业38.9%股权的收购。该公司是目前国家正式批准立项建设的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的公司,其一期1260 吨/年的多晶硅项目是原国家发计委以文件唯一批准建设的高技术示范性产业化项目,目前已于2007年2月26日投料试车成功。从发展前景来看,多晶硅作为光伏产业的上游原料将随着太阳能行业的发展而发展。而太阳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洁净能源,在目前能源价格持续高涨和环保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之下得到了快速发展,2007 年6 月,国务院审议通过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太阳能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太阳能的加快开发利用提供了可靠的政策支持,而从发展条件来看,我国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年辐射总量相当可观,未来行业发展的潜力巨大。与此相对应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技术和市场垄断的需要、扩产的滞后性,目前多晶硅原材料的先进生产技术基本上掌握在几家主要生产商手中,多晶硅原材料生产量的增长远远落后于光伏产业需求量的增长,预计未来几年这种情况还将持续,这也导致了多晶硅价格持续处于高位。新光硅业作为中国多晶硅行业的领导者其发展空间巨大,也将给川投能源带来可观的收益,从目前公司一季报可以看出,正是由于公司对新光硅业的投资使得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预计未来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二级市场上,近期股价经过了一定的调整,后市有望重新走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