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全网范围内自动补丁分发

全网范围内自动补丁分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清扬内网管理提供的补丁管理功能是基于WSUS实现全网集中统一部署的补丁管理方案。能够解决WSUS在工作组网络环境下单机部署的不方便之处,也同样适用于域网络环境。

作者:51CTO.COM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补丁 注册表 管理 WSUS 自动登录 分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引子:微软免费提供的WSUS是网络化补丁自动分发的标准解决方案,WSUS在域网络环境下能够容易地靠域的组策略来统一部署补丁自动分发,但是工作组环境下需要在每个终端上手工逐台配置。清扬内网管理提供了辅助的便利的全网集中部署补丁自动分发的管理手段

  微软免费的WSUS提供了网络化补丁管理的统一解决方案,能够在域网络环境下统一部署补丁的自动更新。

  WSUS采用C/S工作模式分为WSUS服务器端和客户端,服务器端安装微软免费提供的wsussetup.exe,客户端需要在每台计算机上部署。域网络环境中,微软通过统一组策略实现域内客户端的集中统一部署。工作组环境或者混合环境下,微软给出了单机组策略或者单机上修改注册表的两种单机部署方案,但是没有全网集中统一部署方案。

  2.清扬内网管理的补丁管理:在工作组环境下全网集中部署补丁自动分发

  清扬内网管理的补丁管理功能是基于WSUS实现全网集中统一部署的补丁管理方案。该方案能够适合域网络环境也能适合工作组网络环境或者混合环境。能够解决WSUS在工作组网络环境下单机部署的不方便之处,也同样适用于域网络环境。

  通常,清扬内网管理按照C/S结构分为管理平台和客户端两部分,该补丁管理方案需要外挂WSUS服务器部分。

  

  

  

  

   图2-1:清扬补丁管理由WSUS服务器、清扬管理端和清扬客户端三部分构成

  如上所示,WSUS服务器、管理端和客户端三部分构成了清扬补丁管理方案。

  其中,部署WSUS服务器就是微软免费软件wsussetup.exe的安装和部署,在微软网站上有大量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赘述。本补丁管理方案是在已部署WSUS服务器的前提下进行的。

  部署清扬内网管理软件也是自行独立的,可参考:清扬内网管理产品试用版本的安装和部署简单步骤。此处也不再详解。清扬内网管理采用C/S工作模式,服务器端即管理端能够对客户端设置策略,通过策略实现对客户端管理。对于补丁管理而言,其工作就是在管理平台配置补丁分发的策略。这里补丁分发策略分为统一策略和单机策略。对于个别不需要打补丁的客户端可以使用单机策略。下面重点介绍如何实现工作组网络环境(或混合环境下)实现全网补丁自动分发的策略部署步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