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京东超千万用户隐私数据泄露,骗子3年前就知道,用户却毫不知情

京东超千万用户隐私数据泄露,骗子3年前就知道,用户却毫不知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网上流传的京东数千万用户隐私数据泄露,高达12G的数据在黑市被明码标价出售,有了新的进展。

作者:头条号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2-12 15:33:23

关键字: 京东 信息泄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网上流传的京东数千万用户隐私数据泄露,高达12G的数据在黑市被明码标价出售,有了新的进展。

京东超千万用户隐私数据泄露,骗子3年前就知道,用户却毫不知情 

京东官方已经承认,并表示数据其实在3年前就已经泄露了,是因为一个安全漏洞导致的,针对当时的数据泄露事件,京东做了相应的弥补措施,从技术上升级了账号安全体系,不过并没有覆盖全部用户,至今仍有用户的账户存在相当的安全风险。

让人意外的是,有不少了解黑市交易的人员表示,这个所谓包含大量京东用户账号、电话、身份证等等信息的12G数据,早就已经在黑市“公开”销售过无数次了,如今掌握12G数据的团队很可能已经高达上百个。

有人说骗子看到铺天盖地的消息,一定会显得很高兴,可是对很多骗子来讲,这显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黑市被贩卖过无数次的用户数据,怎么可能不流入他们的手中,而且对他们来讲,如此庞大而且价值巨大的数据,最先的买家,很有可能就是他们。

其实,关于个人隐私信息泄露这件事,也并不一定所有人都在意,因为在不少人看来,危害不一定见得有多大,说的更为直白一点,毕竟在不少人的观念中,始终觉得真正敢上门的骗子还是极少数,可是现在是网络时代,这些真实的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根本不需要上门就可以被用在各种非法交易中,因为现在大部分所谓的网上交易,对于用户的审核并不是很严格,只需要提供用户个人的基本信息还有身份证等信息,哪怕是大机构、大平台也不例外。

京东这类电商平台,尤其是用户的交易数据、订单数据,无疑透露着用户本人或者家人的种种信息,就像大数据时代所追求的个性化,这些数据如果被骗子或者其他非法机构拿到,再做一次所谓的大数据分析,很可能他们通过用户画像以后,对用户或者用户家人的了解,比用户自己都还要清楚,虽然如今的大数据分析成本巨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毕竟有利可图,只是前期投入成本较大而已。

京东超千万用户隐私数据泄露,骗子3年前就知道,用户却毫不知情

在互联网行业,用户隐私数据泄露这件事,京东早就不是第一个,当然绝不会是最后一个,虽然技术在不断提升,电商平台也在不断完善技术体系,但在保护用户个人隐私这件事上,技术绝不是最重要的一环。

京东如此庞大的数据泄露事件突然被爆出来,让原本毫不知情的京东用户多少有些震惊,因为京东从泄漏到现在,从来没有公开提及过,更为重要的是,3年前发生的数据泄露事件,如今突然被爆出来,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这或许才是更值得关心的,是重炒旧闻还是别的,这就不得而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