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2014CNCERT年会,安天现场演示还原窃听录音

2014CNCERT年会,安天现场演示还原窃听录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厂商安天实验室亮相2014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安天实验室旗下移动安全公司CEO潘宣辰受邀在"4G时代下的移动互联网安全"的分论坛演讲。作为CNCERT年会上最年轻的演讲者,潘宣辰分享了题为《移动恶意代码高级对抗技术解析和前瞻》的报告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5月30日

关键字: 安天 CNCER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5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14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在广东省汕头市落下帷幕。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主办,今年已经是第11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携手防护、安全未来”。吸引了网络安全产、学、研、用、管各个领域的从业人员600多人参加,可以说是网络安全技术和业务交流的年度盛会。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倪光南,人民解放军总参三部副部长刘小英、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宏宇,以及工信部其他主管司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汕头市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我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如今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然而,互联网的发展也给经济社会带来一系列挑战,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复杂,云平台、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务快速发展,不断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因此年会特别围绕"个人信息保护与APT攻击防御"、"4G时代下的移动互联网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CNCERT-CIE网络安全学术论坛"设置了四个专题分论坛。

2014CNCERT年会,安天现场演示还原窃听录音

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厂商安天实验室亮相2014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安天实验室旗下移动安全公司CEO潘宣辰受邀在"4G时代下的移动互联网安全"的分论坛演讲。作为CNCERT年会上最年轻的演讲者,潘宣辰分享了题为《移动恶意代码高级对抗技术解析和前瞻》的报告,首次对一些未公开使用的移动恶意代码的高级对抗和攻击技术进行了解析和分享,详细介绍了2013年移动恶意代码出现的经典案例和采用的对抗分析手段,总结了目前恶意代码运用的加壳保护技术原理,对Android各层次攻击方式进行图示并介绍了高级rootkit攻击技术,并且现场还原窃听录音,提出移动恶意代码对抗技术已经由纯粹的技术对抗手段提升到攻击思路的对抗,他表示,未来的移动安全将呈现更宽泛的延展和关联。

2014CNCERT年会,安天现场演示还原窃听录音

安天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屈指可数的反病毒引擎技术提供商,一直以来为移动和网络设备提供反病毒引擎技术 ,在样本的捕获与搜集、海量样本自动化分析和管理、样本分析和判定等方面有较大的优势。AVL SDK手机反病毒引擎今年年初获得了全球顶级安全测评机构AV-TEST的2013年度防护大奖,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获得该荣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在获此殊荣之后,安天将移动互联网 “分享”的理念加入到反病毒引擎中,并基于此理念推出Open AVL(AVL SDK公开版open.avlyun.com),并在准备大规模推广。据了解,这是安天移动安全公司为推动移动安全防护能力普及,旨在实现移动反病毒引擎的“分享”价值和理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