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安全事件频发,瑞星发现商机

安全事件频发,瑞星发现商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的概念已经红火了十几年,到现在“风韵不减”的原因在于大家都深刻地知道大数据的潜力,无论是不是一位IT从业者,我们每天的工作都离不开网络,我们可以不懂大数据的真正意义,但是没有人能够否定它的威力,这个时代正在从各个层面重新塑造着我们。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安全事件 瑞星 企业移动安全管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3月26日 综合消息: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的到来,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产业之间在逐步得融合,这种融合方便了广大用户,也增加了安全风险。大数据的概念已经红火了十几年,到现在“风韵不减”的原因在于大家都深刻地知道大数据的潜力,无论是不是一位IT从业者,我们每天的工作都离不开网络,我们可以不懂大数据的真正意义,但是没有人能够否定它的威力,这个时代正在从各个层面重新塑造着我们。

昨天召开的瑞星企业移动管理系统(REMM)发布会上孙会峰表示:“大数据的潜力还没有被深入挖掘出来,随着政府的扶持,市场行业两化需求的深度融合,我们目前对于数据挖掘的工作还有很大的可提升空间。数据能够刻画出一个人的形象,从数据可以分析出一个人的消费行为,过去没有充分的价值挖掘,现在数据被价值化了,安全就更加重要了。”细想起来确实是这样的从我们的交流很情感大多都流露到微信朋友圈中,我们的钱包紧紧地与余额宝、支付宝捆绑在一起。通过数据,我们能够精准得定位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对此人的生活细节了如指掌。孙会峰认为有数据的地方必然会产生隐患,同时这种威胁又是不可避免的,苹果让体验创新成为风靡一个时代的主流,量体裁衣式的服务也让提高了信息泄露的隐患。

随着BYOD设备的增多,唐威认为移动办公的发展会成为未来的主要趋势,首先移动办公减少了企业成本;其次,可以发掘出员工的独特性也可以满足员工的个性化需求;再次,移动办公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由此可以诞生出很多心的营销和服务模式。新的事物容易产生新的安全问题,尤其是个人手机接入公共无线网的时候,“携程门”事件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种威胁。一个成熟的安全设备需要具备以下功能:

移动设备这么多了,我们的企业还安全么?

  1. 定位、锁定、禁用设备;
  2. 远程推送消息通知;
  3. 远程备份、恢复与擦除数据;
  4. 远程安装与卸载应用软件;
  5. 监控设备运行,监测异常状态;
  6. 移动设备安全防护,免受手机病毒木马的攻击。

移动设备这么多了,我们的企业还安全么?

  1. 通过双因素认证实现无线网络的安全接入;
  2. 对接入无线网络的认证设备及访客设备进行访问控制;
  3. 对设备的运行进行持续的监控,及时发现和阻断不合规的设备行为、挂马及钓鱼攻击。

移动设备这么多了,我们的企业还安全么?

瑞星于2014年一季度为止推出了两款移动安全类产品,其中企业移动设备是首款面相企业级的产品。据瑞星称这款产品可以提供移动终端和无线网络的双重保护,运营模式上也向企业级2B模式转型,对瑞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一次产品架构上的拓展和升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