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央视:平均每部手机20个安全漏洞安全性堪忧

央视:平均每部手机20个安全漏洞安全性堪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数据,中国的手机网友已达5亿,占全部网民的81%。其中,随着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竞相诞生,手机支付用户同比增长了126%,即: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在使用移动支付。但令人担心的是,手机的安全性却远低于传统电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3月7日

关键字: 手机安全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3月3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两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各家媒体都将展开全面报道,而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中,一则名为“据说两会”的专题报道引发观众好评如潮。报道中,通过使用360、新浪等互联网公司积累的大数据,准确、深入地了解民众关心的问题和动向。

央视 部手机 安全 漏洞 安全性

图:央视“据说两会”专题报道

节目中提到,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数据,中国的手机网友已达5亿,占全部网民的81%。其中,随着各种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竞相诞生,手机支付用户同比增长了126%,即: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在使用移动支付。但令人担心的是,手机的安全性却远低于传统电脑。在九大知名品牌手机的检测中,平均每部手机都有20个安全漏洞。监测显示,从手机被恶意程序篡改来看,淘宝及相关应用最多,占25%,其次是智能手机使用份额最多的安卓系统和组件,占到14%。

央视 部手机 安全 漏洞 安全性

图:央视《据说两会》平均每部手机都有20个安全漏洞

在网络生活中,最容易接触到欺诈信息的就是社交工具,占比高达66%,其次是搜索引擎。因为网友在进行搜索时,一些钓鱼网站就会混杂其中,借机行骗,必须警惕。

手机上存储了通信录、通话记录、短信记录的诸多的个人隐私信息。但其安全性却比PC差得多。首先,99%的安卓手机存在安全漏洞,而且安卓系统没有Windows那样的统一的打补丁机制。手机木马的数量增长也很快。2013年新增手机恶意程序67.1亿个,比2012年增长了4.4倍。其中67%为吸费木马(包括资费消耗和恶意扣费两类)。

手机和电脑的另外一个重要不同就是收发双向。用电脑,上什么网站,看什么内容可以有您自己决定。但你却不能限制别人给您发垃圾短信,打骚扰电话。据工信部统计,2013年,全国共发送垃圾短信2229亿条(被360拦截了971亿条)。而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统计,2013年,共收到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4.22亿个(去重),平均每天被用户标记的活跃骚扰电话号码数量约为230多万个。其中,18%的骚扰电话是诈骗电话,5%的垃圾短信是诈骗短信。

由此可见,目前手机上的安全更应该得到大家的重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这一行业,一些PC上成熟的技术也让移动互联网生机勃勃。而巨大的经济利益也同时将一些PC上的黑客吸引过来,PC上的对抗经验和研究手法也将用于对抗移动互联网的安全防护技术。预计未来手机病毒利用的技术会越来越新颖,我们将会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因此,360公司也将加速在手机安全领域的布局,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