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崔永元开微博自曝收诈骗短信 网友勤支招

崔永元开微博自曝收诈骗短信 网友勤支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0日凌晨,崔永元正式开通新浪微博,称要与“夜猫子们”聊聊天。但随后其发布第二条微博就曝料:醒来就收到一条诈骗短信。当时正值小崔生日,于是他甚至自嘲这个礼物好奇特,并展示了内容为房东诈骗的短信截图。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诈骗短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诈骗短信到底有多泛滥?不妨让知名主持人崔永元来告诉你。2月20日凌晨,崔永元正式开通新浪微博,称要与“夜猫子们”聊聊天。但随后其发布第二条微博就曝料:醒来就收到一条诈骗短信。当时正值小崔生日,于是他甚至自嘲这个礼物好奇特,并展示了内容为房东诈骗的短信截图。

崔永元开微博自曝收诈骗短信 网友勤支招

图:崔永元微博截图

从崔永元发布的图片内容来看,这是典型的房东诈骗短信:“我是房东,号码换在这个你记一下,以后有事打这个电话,另外房租就汇到我爱人卡上,工行:×××”。不少网友为小崔的做法点赞,称这种骗人的东西就应该曝光出来,免得更多人上当受骗。还有好开玩笑的网友向他索要手机号码,要给他补上更好的生日礼物。也有不少网友介绍小崔安装360等手机安全软件,可自动拦截骚扰电话、垃圾短信。

此后不久,360手机卫士官微转发了该条微博,并提醒网友,收到这类房东换号码、房东催房租的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果断标记举报。对此,有网友调侃称,“360、崔永元都曾与方舟子打过口水仗,这次面对垃圾短信,双方又默契地站到了同一阵营,真是缘分不浅。”

实际上,这类冒充房东收房租的诈骗短信并不新鲜。在过去一年,多名受害者因此而被骗。据权威手机安全报告《2013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3年用户举报垃圾短信总量达4.46亿条,其中5%为诈骗短信;此外,“房东”被列为垃圾短信年度热词榜,出现频率极高。

安全专家分析称,虽然冒充房东诈骗的手段已经比较老套,但对于那些租房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迷惑性的。因此需要提醒用户,在收到催缴房租短信时,租户要及时拨打房东电话核实。同时,可借助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对诈骗短信进行拦截、举报,在还手机一个清静的同时,也防止自己落入诈骗圈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