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严守七层审核工序 360安全市场拒绝40万款不良APP

严守七层审核工序 360安全市场拒绝40万款不良AP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风光无限的安卓又让恶意应用拉下水了!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统计,2013年手机病毒一年增长了5倍之多,62%的手机木马或恶意软件通过第三方应用市场或论坛传播。如何截断恶意应用的传播途径,营造安全下载环境,成为解决手机安全的关键问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360安全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风光无限的安卓又让恶意应用拉下水了!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统计,2013年手机病毒一年增长了5倍之多,62%的手机木马或恶意软件通过第三方应用市场或论坛传播。如何截断恶意应用的传播途径,营造安全下载环境,成为解决手机安全的关键问题。对此,360手机卫士推出安全市场功能,设置七层安全审核工具,保证每个上架应用的安全性。

图:360安全市场受到用户青睐

据了解,每一款手机应用进入360手机安全市场都会经过七层安全审核程序,所有下载通道都会进行加密处理,确保用户下载到安全、放心的手机应用,360手机安全市场因此也被称为国内手机应用审核最严格的市场。据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审核工序包括本地样本库高效杀毒、云引擎查杀、加V认证,定期回扫、人工审查、用户举报。除了利用技术手段严保应用安全外,还发动手机用户举报恶意软件,与用户一起,为手机安全保驾护航。

据360数据显示,仅2013年就有40万款手机应用版本被检测出存在安全风险,其中包括“恶意扣费”、“偷发短信”等恶意行为,会导致手机资费恶意消耗,严重的甚至会让手机被黑客操控,后果非常严重。因此360手机应用检测中心在专业鉴定和审核后,拒绝收录此类应用。

由于严格的安全审核程序,360手机安全市场受到了用户青睐,整体下载量节节攀升,截至2013年12月31日,超过3亿人成为360手机安全市场用户,累计下载的应用软件数量超过320亿次,每10次手机应用下载就有4次来自360手机安全市场,稳坐手机安全应用市场头把交椅。

除了利用技术手段保障用户应用下载安全外,360还推出“先行赔付”服务,只要在360手机安全市场下载的应用导致手机资费耗损,就可申请全额赔付,全面保障手机用户利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