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国内首套自主手机操作系统亮相:主打安全防护

国内首套自主手机操作系统亮相:主打安全防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9日下午,同洲电子潜心研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京发布。名为“960”的安全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的原生操作系统,而非Android,致力于保护手机信息安全,是目前除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之后的一个全新手机操作系统。

来源:51CTO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手机操作系统 安全防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9日下午,由同洲电子潜心研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京发布。这款名为“960”的安全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 的原生操作系统,而非基于Android。960OS致力于保护手机信息安全,是目前除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之后的一个全新手机操作系统。

国内首套自主手机操作系统亮相

除960OS发布,会上还发起了“手机斯诺登”万名安全推广员招募的公益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手机安全意识,支持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国内首套自主手机操作系统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在会上指出,960操作系统的推出是我国在智能通讯领域的重要突破,对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从终端软件系统底层建立信息安全机制,主动、有效地确保移动互联网体系与用户信息安全具有划时代的战略意义。

同洲董事长袁明对960操作系统的命名进行了解读,“960”代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疆土,960寓意为中国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另外,“960” 三个数字还分别代表该系统9年研发、6大安全手段和0风险。960os是基于Linux内核完全自主开发的原生操作系统,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 机操作系统,能从底层监控并阻止通讯录、短信、文件、位置等信息窃取行为,能真正保障手机信息安全。

会上,作为同洲集团新成员的全智达科技,也由其负责人李明携核心研发团队进行了首次集体亮相,李明表示:“960os已是前后开发了15年,最新版 本也已开发了9年,是一直在不断进步的成熟的操作系统,也是中国近30年来,唯一一个具有关键知识产权的手机操作系统。” 他透露,在过去五年,该系统的研发一直得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核高基”项目的支持,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

960安全手机或将搭载北斗导航

同洲电子是国家北斗导航项目中标公司泰斗微电子股东之一。业界曾猜测同洲960安全手机将很有可能搭载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北斗导航。

有资料显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其具有定位、通信功能,是继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之后,全球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它打破了美国和俄罗斯在这一领域的长期垄断地位。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上公开销售的手机中还没有基于北斗导航的手机,绝大多数使用的是美国的GPS,也正因此,美国政府掌握每个人的位置信息变得轻而易举。

“手机斯诺登”全民公益活动

发布会还启动了“手机斯诺登万名信息安全推广员招募”公益活动,号召网友吐槽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以揭露不良厂商和不法分子的窥私行 为,以此来提高国民警惕,防止损失。网友可通过同洲QQ空间、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参与,同洲将为万名“手机斯诺登”赠送960安全手机。960OS发布之 后,960安全手机也将继续推出。

国内首套自主手机操作系统亮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