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召开2013中国信息防护年会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召开2013中国信息防护年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中国信息防护年会”于12月29日上午顺利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防护分会主办,天融信公司支持,邀请了诸多业界领导专家参会,目的是要通过此次会议,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技术和安全防护产品。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30日

关键字: 用户协会 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中国信息防护年会”于12月29日上午顺利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防护分 会主办,天融信公司支持,邀请了诸多业界领导专家参会,目的是要通过此次会议,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技术和安全防护产品。大会通过分析我国网络安全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一起探讨和交流信息安全体 系建设的经验,对未来网络安全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名誉理事长陈正清、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防护分会理事长庄洪林、工业和信息 化部软件司巡视员李颖女士、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计算中心研究员许榕生、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博士、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副主任陈建 民、天融信高级副总裁刘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们知道,2013年对于信息安全领域来说,是极其不平静的一年,自从棱镜门事件爆发以来,有关信息安全的话题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加之不断涌现的 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和新模式对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信息安全建设一瞬间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单位重点关注的问 题。而通过此次会议,将更加强调打造自主的信息安全,强调对信息系统更进行更严格的防护。

“棱镜门事件”的出现使得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在信息安全上面临着极大的风险和考验。而只有从战略高度来应对当前的信息安全威胁,加快制定相关的国家 安全战略及其配套政策,在关键技术和重点防护手段等方面有所突破,构建自主可信的国家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走自主创新之路,才能彻底摆脱美国方面的技术垄 断。也只有拥有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技术才能与美国形成正面对垒,才不会受制于人。

会上,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防护分会理事长庄洪林谈到,我国已成为全球受到信息安全威胁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对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都造成了诸多不良 影响。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应用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新的安全问题。加之我国信息安全人才也严重不足,这些现实都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将强信息防护体系建 设。没有发现不等于没有发生,强化信息防护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并加大自主可控产品的推广应用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巡视员李颖女士也为大会致辞,并从当前大数据、云安全、BYOD、APP安全威胁等方面谈到了工信部对当前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视。

接下来,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名誉理事长陈正清从棱镜门事件的警示作用谈到了我们必须从建立自主的信息安全系统着手,不断发展,不断运用,切实加强我国信息系统的安全性。

天融信高级副总裁刘辉也在会上谈到,天融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个坚持的理念就是要把自主的信息安全技术部署在国家各个领域。当政府、军队等国家核心部门需要一体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时,天融信希望可以通过提供整体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构建最完善的信息安全防御体系。

随后,许榕生、杜跃进博士、陈建民等领导也在大会上献计献策,和与会代表共同分享了最新的网络安全研究成果。

大会最后,天融信公司高级安全顾问王伯伦进行了《面对封闭网络的信息安全》主题演讲,并在热烈的问答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本次会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