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iMessage垃圾信息难治理 360手机卫士专业版可拦截

iMessage垃圾信息难治理 360手机卫士专业版可拦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2日,据央视报道,当前苹果用户拥有一个恼人的“特权”,只要使用苹果手机,就可能收到苹果版的“垃圾短信”。此类垃圾信息通常以邮箱地址方式显示发送源,不仅让运营商无法捕捉,而且还会耗费上网流量。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1月22日

关键字: 360手机卫士 垃圾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2日,据央视报道,当前苹果用户拥有一个恼人的“特权”,只要使用苹果手机,就可能收到苹果版的“垃圾短信”。此类垃圾信息通常以邮箱地址方式显示发送源,不仅让运营商无法捕捉,而且还会耗费上网流量。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此类特殊的垃圾短信难以杜绝,但可使用360手机卫士专业版进行拦截。

图1:央视报道iMessage垃圾信息专发苹果用户

图1:央视报道iMessage垃圾信息专发苹果用户

据了解,iMesssage本为苹果为丰富即时通讯功能的通讯软件,但一些商家正是看中了其中特性,如不暴露电话号码、几乎没有成本而且可以脱离运营商监管等,使iMessage逐渐成为了传播垃圾短信的渠道。

有用户反映称,这类iMessage垃圾信息平日少则收到一、两条,多则五、六条,着实让人烦恼。而据发送该业务的某代理公司称,其目前已掌握1800万苹果用户账号,可见未来会有更多iPhone用户在受iMessage垃圾信息的骚扰。

虽然网上现已有屏蔽此类垃圾信息的教程,但是需要通过系统设置,操作过程不仅较繁琐,而且代价是屏蔽所有iMessage消息,这样一来有用的信息也无法接收,故此做法稍欠妥当。

据悉,苹果此前已采取措施,表示用户已可通过相关途径将其进行举报,如把该信息的举报邮箱及截图发送指定邮箱,苹果再决定是否禁用发送者ID。但有评论人士指出,这种方式实施起来可能并不会达到预期效果。

图1:央视报道iMessage垃圾信息专发苹果用户

图2:iMessage垃圾信息频繁发送惹人烦 360手机卫士专业版可拦截

那么对这类垃圾短信,苹果用户是否真毫无办法?其实也不尽然,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用户可通过360手机卫士iPhone专业版将此类垃圾信息自动拦截,其智能云拦截分析技术以及多带衍进的优化算法等可自动识别是否为垃圾信息,同时,在访问短信中附带购物链接时,还能够帮助用户识别是否为钓鱼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