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自主透明 百度手机助手避免“盲从”卸载

自主透明 百度手机助手避免“盲从”卸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越来越多的“天价话费账单”被媒体曝光,不断给移动消费者敲响警钟。在消费者意识到手机使用安全问题后,也对移动安全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如何揪出手机中的不良应用,保卫手机安全,便成为了下一步关注的焦点。

来源:中国网 2013年10月23日

关键字: 百度手机助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凡有一利必有一弊,开源的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以其开放性迅速占领并盘踞移动互联最前沿,但同时也成为了木马病毒的试验田。暗扣吸费、私走流量等恶意威胁层出不穷,用户防不胜防。随着越来越多的“天价话费账单”被媒体曝光,不断给移动消费者敲响警钟。在消费者意识到手机使用安全问题后,也对移动安全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如何揪出手机中的不良应用,保卫手机安全,便成为了下一步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市面上流行的安卓系统优化应用并不鲜见,“漂亮”的一键安全体检,“轻松”一键批量卸载确实也带来不少便利。但是否有曾试想被“毙掉”的 App 到底万恶在哪儿?而幸存的那部分又是否有何玄机?看似安全优化的背后,实则并非透明,用户依然缺失知情与主动权。

 

百度手机助手“猜你不喜欢”

基于此,百度针对推出百度手机助手“猜你不喜欢”卸载模块,自动标记具潜在威胁以及低频使用的 App ,为用户生成可卸载清单。相比市面同类安全卸载功能,“猜你不喜欢”功能设计更为人性化,紧贴用户需求,旨在还给手机用户真正的自由掌控权利。

相比市面常见安全类软件的“盲从”卸载,百度手机助手“猜你不喜欢”功能透明化设计更似乎是为用户量身定制。基于百万级用户数据分析,从后台流量占用,到空间及电量消耗,再到 App 使用频率,“猜你不喜欢”为用户提供出更为直观的卸载优化方案。在所列可卸载清单下,用户可依据“流量消耗”、“资源占用”和“电量消耗”等敏感因素,自主判断问题 App 的去留。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手机助手基于对用户负责的理念,为更精准的分析用户 App 使用习惯,以及问题 App 的潜在恶意威胁,避免给出错误卸载建议,“猜你不喜欢”功能会在首次启动的 72 小时后正式运作,这一设计还是相当人性化。

无可否认,在利益驱使下混乱的安卓预装市场中,吸费暗扣现象肆虐横行,应用内嵌恶意代码难于察觉,防不胜防。在影响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严重威胁至财产安全。百度手机助手“猜你不喜欢”功能的全方位立体分析,正是让用户真正重掌手机发言权,彻底扫除不良应用,根源上杜绝恶意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