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百度卫士和杀毒联合发起“高手论剑”纠错活动

百度卫士和杀毒联合发起“高手论剑”纠错活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6日,百度卫士和百度杀毒官微联合发起一个名为“高手论剑”纠错活动,鼓励业界高手和广大网友为百度的安全产品“纠错”,指出百度杀毒或百度卫士的一个漏洞并提出解决方案,百度将提供最高两万元的奖励金。

来源:赛迪网 2013年9月27日

关键字: 百度卫士 百度杀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6日,百度卫士和百度杀毒官微联合发起一个名为“高手论剑”纠错活动,鼓励业界高手和广大网友为百度的安全产品“纠错”,指出百度杀毒或百度卫士的一个漏洞并提出解决方案,百度将提供最高两万元的奖励金。据了解,这是国内安全软件界有史以来最高的悬赏金额。

 

据了解,百度近期先后推出百度杀毒、百度卫士两款安全产品,秉承"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窃取用户隐私"的新安全理念,三个月内已积累千万用户。此次百度不惜花费重金进一步优化产品,如此高金额的悬赏纠错,在国内安全软件界还是第一次。具体来讲,百度将漏洞危害程度分为高危、中危、低危三个级别,对于每一个级别的漏洞,百度会根据漏洞利用的技术难度、漏洞造成的影响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百度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起“高手论剑”纠错活动,是为了回馈用户对百度安全产品的认可,同时带给用户更好的产品体验和安全保证。百度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提升产品品质,而且,百度相信“高手在民间”,希望携手安全界的技术人士一起,共同打造超一流的安全产品!

而就在百度两款安全产品推出后不久,据不少网友投诉反映,通过官网下载安装百度卫士的过程中,遭到360弹窗拦截,并诱导用户放弃安装;在安装百度杀毒时,也会受到360杀毒的弹窗拦截,并受到恐吓:若继续安装“会导致系统运行缓慢”。对于360的恶意拦截,不少网友表示此举侵犯了用户的选择权和知情权。

业内人士指出,安全市场需要更多精益求精的产品,而不是浪费精力试图将同行竞品扼杀在襁褓之中。百度不断创新迭代的产品精神,以及敢于试错、用于挑战自我的敬业态度,将得到业内更多的认可,对于重塑安全软件市场新风气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