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中国互联网云灾备和云存储安全论坛本月23日召开

中国互联网云灾备和云存储安全论坛本月23日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指导,360公司主办的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将在北京举行。大会由360公司主办,云集了全球顶级的专家,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盛会。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云灾备 云存储 云灾备与云存储安全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指导,360公司主办的2013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将在北京举行。大会由360公司主办,云集了全球顶级的专家,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盛会。23日下午,由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云灾备和云存储安全分论坛即召开,论坛邀请了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辛阳担任主持人并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互联网云灾备和云存储安全论坛本月23日召开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本月召开

作为的云灾备和存储安全分论坛的承办方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国家发改委于2008年8月 批准的全国唯一的一个灾备领域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实验室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建设。实验室 现任主任杨义先教授是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首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实验室现有技术研发人员65人,正高职称占27.7%,副高职称占46%,具有博士学位者占72.3%,63%以上的技术人员年龄介于30 到40 岁之间,是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研发团队。

实验室将建设灾备技术与产品统一的研究和交流平台,研究和完善灾备技术标准体系,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 和重要技术的提升,为灾备行业提供原创性技术成果和设备,力争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灾备研发、实验、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基地。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数 据备份技术、数据恢复技术、数据可靠性技术、灾备标准体系和灾备技术测试验证。

在本次分论坛上,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义先、副主任辛阳、普安科技总经理杨文仁、360云存储的负责人等都将做主题演讲,探讨国内云灾备和云存储安全技术的发展和现状。

据了解,2013年互联网安全大会预计将有近2万名来自全球互联网信息安全的专业人士聚集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就未来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等热点议题和国际网络安全前瞻技术进行零距离交流,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美国顶尖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刘易斯、AV-Test反病毒测试公司CEO安德烈亚斯•马克思、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研究副总裁彼得·福斯特布鲁克等国内外顶尖的互联网信息安全专家参与,更获得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OWASP、Gartner等知名机构的鼎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