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北京卫视:360发布上半年手机安全状况报告

北京卫视:360发布上半年手机安全状况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卫视《北京您早》8月18日报道,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日前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报告中指出,在2013年上半年平均每天新增2500余款恶意软件,其中感染总量超过4.8亿人次,含隐私窃取行为的恶意软件已经高达90%以上。

来源:驱动中国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手机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卫视《北京您早》8月18日报道,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日前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报告中指出,在2013年上半年平均每天新增2500余款恶意软件,其中感染总量超过4.8亿人次,含隐私窃取行为的恶意软件已经高达90%以上。而照片和视频仍是网民最关心的隐私类型,69.3%的网民最担心照片视频外泄。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图:北京您早:360发布上半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

报告中显示,安卓平台仍为手机木马及恶意软件的主战场,今年上半年360手机安全中心截获新增手机木马、恶意软件及恶意广告插件共计45万余款,接近2012全年感染量。其中安卓平台新增的恶意样本比例占全部样本的97%。

值得注意的是,恶意软件中有九成均有隐私窃取类的危害性,这些危害可导致手机用户的设备号(如电话号码、手机设备型号)、位置信息、短信以及联系人信息等被窃取。报告分析发现,这类隐私窃取行为多以附加危害的形式出现,如一款木马在具备扣费、私自下载软件耗费流量的同时,具备隐私窃取行为,而目前已有超六成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危害。

当前,手机已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手机进行网购、移动社交、及时信息查询等甚至已经覆盖了人们的方方面面,但是如果不稍加留意,软件很可能会“出卖”用户的隐私。对此,手机安全专家建议手机用户最好认真查看应用所需权限,对获取通讯录、位置信息的应用要提高警惕,当心其越权收集隐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