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市民网购三星液晶电视遭钓鱼被骗3000

市民网购三星液晶电视遭钓鱼被骗30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假购物网站钓鱼一直是最为肆虐的钓鱼网站类型,近日连续不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消费者网购行为增多,也成了更多的虚假购物网站的温床。360网购先赔中心收到不少家电类的虚假购物钓鱼欺诈举报,市民李先生在网上购买三星液晶电视时,遭遇此类骗局被骗近3000元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3年7月30日

关键字: 网络钓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假购物网站钓鱼一直是最为肆虐的钓鱼网站类型,近日连续不断的暑期高温天气让不少消费者网购行为增多,也成了更多的虚假购物网站的温床。360网购先赔中心就收到不少家电类的虚假购物钓鱼欺诈举报,市民李先生在网上购买三星液晶电视时,遭遇此类骗局被骗近3000元。

据李先生讲述,上网时他看到有网店正在低价促销。一直想更换家中电视的李先生,发现了一款46英寸三星液晶数字电视UA46EH5000的价格十分实惠,通过聊天软件跟卖家交谈了几句之后,对方表示刚好店里有补贴优惠活动,又给李先生发来一个QQ号,让李先生直接跟“总店长”联系享受优惠价。

之后,总店长告诉李先生,想要优惠补贴,只能使用网银,不支持支付宝和信用卡。确定李先生使用哪家网银后,店长发来一个修改价格后的支付链接,店长还一直强调使用网银,并要求李先生将打款成功的截图发过去确认。当李先生付款截图后,对方再也没有回音,李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图:360安全卫士对虚假的购物网站进行风险提示

对此,360安全专家建议网民,在网上购物时应尽量通过安全网址导航访问正规的网站。如果有卖家表示通过QQ联系某人可以提供优惠价、内部价,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这种情况十有八九是钓鱼陷阱。此外,用户使用360安全卫士、360安全浏览器并开启网购先赔服务,如遭钓鱼遭受经济损失,将可获得单笔最高3000元,全年最高可达72000元赔偿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