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盛大网盘Everbox停止服务 网友开发数据“搬家”工具

盛大网盘Everbox停止服务 网友开发数据“搬家”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盛大宣布旗下网盘服务Everbox将暂停服务,并对用户共享数据进行清理,提示用户在3月1日前尽快备份和保存网盘中的数据。为了方便网盘数据“搬家”,有网友开发出“一键转移数据”工具,可以帮助盛大Everbox用户一键导出数据到其他网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2月6日

关键字: 网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2月06日 综合消息: 最近,盛大宣布旗下网盘服务Everbox将暂停服务,并对用户共享数据进行清理,提示用户在3月1日前尽快备份和保存网盘中的数据。为了方便网盘数据“搬家”,有网友开发出“一键转移数据”工具,可以帮助盛大Everbox用户一键导出数据到其他网盘。目前,该工具已经支持导入360云盘,预计春节后还将支持百度网盘等更多厂商的云存储服务。

盛大网盘Everbox停止服务 网友开发数据“搬家”工具

图:网友开发的“一键转移数据”工具

记者试用发现,用户只需登录盛大通行证和360云盘账号,就能实现一键数据迁移,无需其他操作。软件作者表示,自己曾经使用HTC Sense.com的云备份服务,但因其服务终止,导致自己的珍贵照片丢失,深受痛失重要数据之苦,所以开发出工具方便盛大网盘用户。

“写这个软件只花了几个小时,只是想帮Everbox的用户很方便地转移数据。”他同时表示,由于目前百度网盘还没有完成开发,所以该软件暂时仅支持导入到360云盘,不过后续确定将支持更多云存储服务。

据了解,目前包括百度、腾讯、360、华为等IT巨头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云存储服务。此外115网盘、RayFile等云存储服务也拥有不少用户。所以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盛大Everbox网盘停运与国内互联网在线存储行业竞争激烈不无关系。

虽然在线存储的盈利模式并不清晰,但云存储确实给网民带来了很大便利,相应的用户对网盘安全性及稳定性的要求也越高。由于此前国内未出现过大量个人用户云存储数据迁移的先例,所以有专家建议盛大延期停运,给用户预留充足的数据迁移时间,同时提醒用户选择专业的云存储服务商,保证数据安全。

“一键数据转移”工具下载地址:http://l4.yunpan.cn/lk/Q2JKFBA53p4x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