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三省领导暨临讯库 调研环保舆情发展新形势

三省领导暨临讯库 调研环保舆情发展新形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环保行业的整体发展远比想象当中要快很多,如何第一时间迅速的获取到舆论信息,对于舆情引导工作至关重要。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2年11月13日

关键字: 舆情管理 讯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环境群体事件层出不穷,什邡钼铜项目、启东王子排污工程、天津的PC项目以及镇海PX项目等引发了公众的焦虑与担忧,环境污染问题逐渐成为新的热点话题和社会舆论焦点。由于环境直接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而我国近年来又是环境问题的高发期,凸现出风险大,范围广,类型多,且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等特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杨朝飞在10月26日的全国人大专题讲座上称,自1996年以来,环境群体性事件一直保持年均29%的增速。环境问题之严重,和环境群体性事件的激增,都是不容回避的真问题。

  面对如此的大环境和大背景,安徽省,山东省及云南省环保厅三省宣教中心舆情小组领导及专家莅临讯库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如何针对环保行业的新形势,宣传并转化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如何进行舆论引导并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工作等大家比较关心的环保行业内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讯库舆情监测系统能为环保行业带来的一些新想法,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行业分析及项目演示。

  

三省领导暨临讯库 调研环保舆情发展新形势

  会上,舆情小组领导及专家指出,环保行业的整体发展远比想象当中要快很多,如何第一时间迅速的获取到舆论信息,对于舆情引导工作至关重要。对于目前监测软件方面的担心表现在:更新换代快,信息监测不准确,不及时等问题上面。对此,讯库工作人员就有关疑问进行了耐心及详细解答。他们提到:讯库舆情监测系统是麦克斯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独立运营的互联网资讯监测预警平台,是以全球互联网信息安全监测为核心的超大型动态互联网信息处理系统。第三代产品:讯库3.0实时搜索云Saas服务系统,已服务于中央部委,各省厅及各地方委办局等政府机构。讯库在舆情监测方面拥有成熟的产品以及专业的舆情服务经验。针对软件更新换代的问题,讯库舆情监测系统自主研发出“实时搜索云”,一切尽在云端,无需下载软件,无需更新系统,只要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就可实现云办公。此外,为了确保信息的精准度,讯库舆情监测系统运用了大数据处理技术,通过语义分析,情感分析,信息聚类分析等方面的技术可以从各种各样类型的信息数据中,快速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同时5分钟一次的全网定向采集技术,保证数据的实时更新,确保信息的新鲜度。并且在环保行业,讯库是目前唯一专业为全国环保机构定制的舆情监测系统,还能为所在的客户群提供一对一的环保行业客服专员的舆情监测企业,提高了平台利用率,增加了人性化的多元服务体系。

  

三省领导暨临讯库 调研环保舆情发展新形势

  讯库员工还为舆情小组领导及专家进行了讯库舆情监测系统的操作演示,各位专家与领导对如何运用讯库舆情监测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就各自遇到的舆情监测方面的问题与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进一步希望讯库能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到当地,对其工作人员如何操作讯库舆情监测系统,更好的灵活运用并做好舆情监测工作进行相关的指导和培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